《学习力》读后感500字
王世民《学习力:颠覆职场学习的高效方法》,一本讲学习方法的书,有两点比较大的启发:
第一点是关于阅读的,功利性读书,不要指望整本书的内容都能吸收,除非你想练习自己归纳的能力或者记忆能力,或者全本都是精华。带着目的去阅读,在读之前先把目录过一遍,想一想自己想解决什么问题,解决到什么程度,然后提出具体的问题,带着问题快速翻阅,并提炼关键词,最后从提炼的关键词中归纳出3个最重要的点,最后去回答自己想要解决的问题。
第二点是关于跨行业学习如何进行知识的迁移,有5个步骤,第一步构建框架,可以请专家解答或者参加培训,也可以通过看书习得,至少要读3本书,建议选择内容浅但覆盖面广泛的书。第二步根据画出的框架需要掌握的能力进行比对迁移,看自己的各个能力的程度,这里的能力可能会有基础能力比如表达、逻辑思维以及专业技能能力,比如运营包括用户运营、活动运营等,不同运营需要掌握不同技能。第三步根据实际情况以及目的对框架的能力进行选择性功利化学习。第四步,将学到的东西应用起来,第五步在应用过程中不断改进迭代,更新知识框架。
最后乱入,插入《个体赋能》一书关于人脉的说法给到我的启发,但不论人脉怎么科学划分,其实本质都是一种取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