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读书之《柳林风声》读后感400字
《柳林风声》是一部优秀的童话文学名著,尤其是对于我们中小学生,非常适合阅读,故事中了很多小动物来讲述关于教育的思考,有鼹鼠、河鼠、蛤蟆等,在生动有趣的故事中,向我们展现了那人寻味的故事启迪蛤蟆的智慧的情节,从中收获到知识和感悟,让人生变得更加美好,也让我领悟学习到了很多很多…
柳林风声中的小动物各有各的特点和性格:
例如鼹鼠是一个喜欢冒险但是又十分胆小怕事的角色,这在大家看来,是非常可笑的,因为敢于冒险的人一定是有担当且胆量很大的人,否则遇到危险机会打退堂鼓了。
而水鼠则十分热情好客,并且充满了浪漫主义情怀,这样的人比较招人喜欢,是大家都很愿意交朋友的一类,我们也要想河鼠学习,在生活中做一个讨人喜欢的人。
老獾则具有领袖风范,他狭义十足,当朋友们遇到困难时,他会毫不犹豫的站出来帮忙,替他们讨回公道,在哈姆的老巢被黄鼠狼霸占了之后,老獾就勇敢的与之斗争,帮助哈姆夺回来家园。读后感·这种侠义的风范是这个社会需要的美德,但是人们越来越不关心他人了,事不关己高高挂起成为了人当今社会的一个弊病。
同样,在书中我们还看到了敦厚老实的水獭,他是一个很忠厚的小动物,当朋友们遇到困难的时候,他会做到有难同当,是值得信赖的人。我们需要向水獭学习,他的忠厚也是这个社会缺少的优秀品德,当今社会充满了大量的骗子,每年都有大量的诈骗犯给社会带来了危害,需要我们一起打击。
我们不能像蛤蟆一样,成为那种成天吹牛不务实的人,要做敢于担当和勇敢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