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个星期看了居里夫人,这本书会让人受到很大启发!
居里夫人是有史以来唯一得过诺贝尔奖的女科学家,她非常的伟大。因研究放射性元素-镭的发现,居里夫人经历了很长时间,他的实验环境十分恶劣,而他却从未放弃。那个9000千克沥青整整奋斗了15个月,每一天艰苦的斗争,烟熏的眼泪直流。而且让她经历了不可忍受的痛苦。
通过读这本书,让我积累了一些优美的句子:如那绽开的花蕾、小溪水在阳光下闪光并缓缓流过,从这些句子中,我深刻的体会到了每个人的不容易,我还明白了,居里夫人的小名叫做玛丽,她从小就生在农村里,对农村的一些状况所了解,是非常感兴趣的。她从不和其他孩子比。因为在农村。她很自由。所以他爱上了大自然。这才有了它不同寻常的经历;居里夫人一生的伟大,贡献在于她的丈夫。在这么极其简陋,艰苦条件下。炼出了放射性物质-钛和镭,在她丈夫去世之后,他又继续对许多放射性元素进行研究。并取得了丰美的结果,推动了原子核的科学发展。并且,这本书也让我学习到了,这伟大科学家的一生,更让我懂得了什么是坚持,我要学习居里夫妇他们这种为科学献身的英勇品质
我记得有一句话说得好,失败乃成功之母,在读之前我不太明白,我后来才明白,无论你失败多少次,却不能放弃,一定要坚持,总有一天你会成功,就像这样,居里夫人也同样战胜困难,荣获了诺贝尔奖。
我也曾经有过一次经历。在一次测验中。我一道题困住了,经过老师的一番讲解,马上就听懂了。当时我心里乐开了花儿,不用说可开心了。我想说,居里夫人发现了镭儿让我增长了许多新知识,就是因为居里夫人让我懂了不少东西,并且还让我遇见一个良师益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