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妈妈给我买了一本《雷锋的故事》,我爱不释手,认真地把它读完了。在我读过的许多书中,《雷锋的故事》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仅如此,雷锋,这个闪光的名字,也将永远牢记在我的心中。雷锋,我呼唤着你,社会呼唤着你,因为,我们大家需要你。
“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这是上个世纪六十年代,民间广为流传的佳话。雷锋做的好事数不胜数。有一次,雷锋在沈阳车站转车时,遇见了一位丢了钱和车票的妇女,雷锋上前问明情况后,毫不犹豫地用自己的津贴补了张车票给妇女。当这位妇女向雷锋道谢并问起雷锋的姓名时,雷锋却回答:“我叫解放军,住在中国。”这就是雷锋,做了好事却不留姓名。书中还记叙着很多雷锋帮助战友,帮助老乡的故事……我读了之后,思绪如浪潮般涌动,我在想:是什么原因让雷锋有如此高尚的品德呢?那是因为雷锋曾经受过旧社会的苦难,他热爱新中国,珍惜来之不易的新生活,更重要的是,他有一颗金子般的爱心。
可是,现在有些父母却这样教育孩子:在外不要多管闲事,哪怕是路见不平;不许和陌生人说话,哪怕是他向你问路;老人摔倒千万别扶,丢在路上的钱包千万别拣,因为说不定那是一个陷阱……这千万“不许”像一条条无形的锁链,束缚住了我们的爱心。所以,我们今天再读《雷锋的故事》,重提雷锋精神,显得多么必要而有意义!让我们挣断锁链,用自己的爱心去帮助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用雷锋精神去创建我们的文明校园,构建我们的和谐社会![幼儿教师教育网 WWW.yJS21.COM]
雷锋,你在哪里?我想:只要我们乐于助人,奉献社会,雷锋就是你,就是我,我们都是活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