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我想去看海》读后感800字
近期和孩子们读了一本非常有趣的书,名字叫《我想去看海》,这个故事说的是鸡妈妈生了一群小鸡。其中小鸡卡梅啦最调皮,她感觉每天总是吃饭睡觉没有意思。鸡妈妈还让她们学下蛋,她生气地说;“下蛋下蛋,总是下蛋,生活中应该比下蛋更好玩的事可做。”卡梅拉更喜欢听鸬鹚佩罗讲大海的故事,于是她决定去看大海。
可是她的爸爸妈妈不让去,认为这个想法很愚蠢,但是这不能改变卡梅拉去看海的决心。在一天深夜,她看见别的小鸡都睡着了,可她睡不着,一心想去看海,于是就不辞而别,悄悄地走出了家门,朝着梦想中的大海走去。一路上,她走啊走啊,走了很久很久,经历了狂风暴雨,在黑夜里勇敢的前进,它走了很远很远,小脚都快没有知觉了。不知翻过了多少座大山,走过了几座桥,经过千辛万苦,终于,她看见了梦寐以求的大海,看到了比想象更美丽更壮观的大海:大海翻滚着雪白的浪花,一会儿惊天动地地涌上来,一会儿又轻声细语地推下去。
这时多么美妙的景色啊!她陶醉了。这时,她看见有一块木头,就站在木头上开始冲浪,并顽皮地在水里撒了一泡尿,在大海里玩了很久很久。
起风了,浪花把她打倒,她喝了一口咸水,这时天色渐渐暗下来,她很害怕想回家,可拍的是——海岸线不见了!根本分不清东南西北!家在哪儿呀?她又急又怕地哭喊起来。可四周静悄悄的,没有一个声音回答她。卡梅拉太累了,不一会就睡着了。天亮了,海面上出现了一艘大船,迷路后的卡梅拉被卷上了圣母玛丽亚号的甲板上,卡梅拉用尽力气摆手,终于得救了,但船长又想吃掉她,她不想死,就想办法,卡梅拉承诺每天给船长下一个蛋才保住了生命。经过努力,终于学会了下蛋,她每天给船长下一个蛋。
一天早上,刚刚生完三十一个蛋的卡梅拉,远远地望见了海滩和一望无际的森林,一转眼,他们已经在海上航行了几个星期,终于见到陆地了,在海的另一边卡梅拉认识了好朋友皮迪克,他们相爱了,并和他生下了一个小鸡名字叫卡梅拉多,后来他们带着孩子回到自己的家乡,过上了幸福的生活。读后感·可是她的孩子也是和她一样,不想过着平凡而无趣的生活,一直抱着“生活中应该有比睡觉更好玩得事情!”的信念,他想有颗星星。
这个绘本故事内容简短,十几分钟我就读完了,故事里作者描写大海的句子至今让人记忆犹新:大海翻滚着雪白的浪花,一会儿惊天动地地涌上来,一会儿又轻声细语地退下去。
因为觉得这个句子用词唯美,当时我还让孩子们重温品读。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卡梅拉是个勇敢的孩子,用她的聪明救了自己,并看到了大海。卡梅拉是生活的勇士,我们应该向她学习,遇到困难不怕吃苦,为了自己的理想而努力,不要半途而废。要成为生活的勇士!从中也让给我明白:面对困难、挑战、甚至是梦想时,我们应该勇敢的做自己,为了自己去追寻更广阔的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