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黑了,我望着窗外,墨蓝的天空中星星在眨眼睛,它们好像一个个淘气的小仙女,一会儿一起睁大了眼睛,一会儿好像又一起进入了甜蜜的梦乡,叫也叫不醒的样子。刚刚还是万里无云,转眼之间就乌云密布,压得人喘不过气儿来。不知为什么,我的脑海里突然涌现出姥姥那个破碎的花瓶
那也是个雨天,我独自一人在家,无意间看见了姥姥万分珍爱的花瓶。金丝镶嵌的边,银丝缠绕的瓶身,铜丝环绕的瓶底,好不漂亮!那花瓶上插了两只火红火红的玫瑰,娇艳欲滴,散发着淡淡的香味,好不艳丽!真可惜,这么美丽的花怎能与这又尖又小的刺儿长在一起呢?不行!我一定要让漂亮的它温柔一点!于是,我拿出了剪刀,呀嘿开始帮花剪刺!那些刺儿真顽固,好像是有根一样,深深地扎在花茎里,怎么剪都剪不下来。有了,我把手搭在了花瓶那精致的边上,加重了力量。啪,花瓶摔到地上,碎了!我顿时不知失措,这个花瓶可是妈妈在大学时送给姥姥的第一件礼物啊!姥姥当时激动得热泪盈眶,像是得了件宝贝,每天都细心地擦拭它!而我却把它想到妈妈的暴脾气,我彻底慌乱了。
此时,门开了。呀!不好!是妈妈带姥姥回家了!妈妈看了看惊慌失措的我,又看了看地上的玫瑰和花瓶残片,一下子就明白了。妈妈向我冲来:陈镜伊,你知不知道,姥姥是多么喜欢那个花瓶,那是姥姥的宝贝!妈妈早已面红耳赤。这时,姥姥忙挡住要向我动手的妈妈:不要紧,不要紧的,没伤着乖孙女就好啦!然后她用颤颤巍巍的双手慢慢地捡起花瓶的碎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