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的力量》读后感1000字
晚上,我坐在台灯下,反复品读《梦想的力量》这篇文章。文中的主人公瑞恩的善良、爱心、执著深深地感动了我。一个只有六岁的孩子利用梦想创造奇迹的人给非洲的孩子挖一口井,不惜牺牲自己宝贵的娱乐时间和玩耍时间。
瑞恩,才刚刚上小学的加拿大小男孩,竟有要让非洲的每一个人都能喝上洁净的水这样远大的理想与坚定的信念,这就十分值得我们学习。并且,瑞恩是一个善于用自己的双手制造奇迹的孩子,因为他并没有不劳而获,而是通过做额外的家务活来挣取为非洲孩子打井的钱。
瑞恩不仅是一个善于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奇迹的孩子,他还是一个坚持不懈,勇于付出的孩子。
和他相比,我实在是感到有些惭愧,妈妈为了鼓励我做家务,常常用金钱奖励我,我每次都是不屑一顾,为了微不足道的几块钱去做家务活,实在是太不值得了。而瑞恩做的与我所想的正好相反,他认认真真地将窗户擦了一遍,取得了距离他的梦想又近了一步的两元钱。在擦窗户的过程中,瑞恩一定感到过累,也一定有过放弃的念头,但是一想到非洲孩子连干净的水都喝不到的情景,这种念头就被打消了。
瑞恩为什么可以实现他的梦想呢?那是因为他有一份爱心支撑了他的信念,他的信念又支撑了他的梦想,使他的梦想实现了。
这篇课文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梦想的力量是无穷的,执著的精神是可贵的。人一生的目标就是实现梦想,只要勇于去拼搏,就会成功。梦想之路是从没路的地方踏出来的,是从荆棘的地方开辟出来的。光靠运气是不可能实现目标的,要靠努
力加汗水,才能凝固成美好的愿望,只有我们不被困难吓倒,只要坚持到底,梦想总会出现在面前,拼的就是这种执著精神。
在生活中,追求理想的人是很多的。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拿破仑巧妙地激发了每一位战士的遐想,使他们梦想着只要努力了,下一名元帅就一定是自己!在一个等级森严、高低贵贱等级差别巨大的世界里,哪一个梦想着下一位元帅将会是自己的士兵,会放弃机会,放弃自己的终生幸福?又有哪一个人会甘愿只做一名地位低微而被别人看不起的士兵呢?他们从入队伍开始,受拿破仑的影响,有了这么一个梦想能当上一名元帅,所以他们都拼尽全力,做到最好。最终征服了全欧洲,让大家敬佩。
这就是梦想的力量!美好善良的梦想会给人带来希望,会给人带来无穷的动力,能创造出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