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的力量》读后感1000字
梦想是我们心中最深切的、最美好的渴望。人世间的很多奇迹都源自于梦想,并经过人们不懈的努力使梦想成真。梦想的力量是伟大的,它能创造出令人难以想象的奇迹。《梦想的力量》一文中的主人公瑞恩就是一个利用梦想创造奇迹的人。瑞恩六岁时,便决定为在遥远的非洲的孩子们打一口井。最初,他依靠自己的劳动挣到了足以买一个水泵的70元钱,但是打一口井还需要2000元,这对他来说简直是个天文数字。但是这丝毫没有动摇瑞恩的决心,他不停地为实现自己的梦想努力着。加拿大人民被瑞恩的精神感动,并帮助他凑齐了打一口井和买一台人工钻井机所需要的钱,还建立了瑞恩的井基金会。如今,瑞恩的井基金会已经为非洲人打了70多口井。
读完《梦想的力量》,我的心情不知道怎样形容,梦想的力量居然如此伟大,可以促使瑞恩去干一件在我看来根本不可能的事,梦想的力量真是让人折服!
梦想的力量是无穷的,执著的精神是可贵的。人一生的目标就是实现梦想,只要勇于去拼搏,就会成功。梦想之路是从没路的地方踏出来的,是从荆棘的地方开辟出来的。光靠运气是不可能实现目标的,要靠努力加汗水,才能凝固成美好的愿望,只有我们不被困难吓倒,只要坚持到底,梦想总会出现在你面前,拼的就是这种执著精神。当人们问到理想是什么时?我会回答:理想是人生航船的风帆,是一种生生不息的力量,有了理想,就是在最艰苦的时候,也会感到幸福。
在生活中,追求理想的人是很多的。爱迪生,从失败爬出来的成功;雷锋,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张海迪,残疾人中的英雄:共产党员,在血泊之中走出来的新中国无数的成功之人,都有着执着、坚定的心。
我的爸爸就是这样的人。有一次,我遇到了难题,请教爸爸。可爸爸也烦了难。于是,在上班时,爸爸就向其它同事请教。经过两天时间的努力,爸爸得出了答案。
瑞恩的梦想是一步步增长的,他的梦想力量来源于他强烈的愿望,即为非洲孩子做一件好事,让他们有干净的水喝;也来源于和乌干达安格鲁小朋友之间的友谊,友谊也是人的精神支柱。他的善良以及他为凿井而持有的坚持不懈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
梦想,是一位工程师,你交给它一幅工程图,它会为你展示美好蓝天;梦想,是一颗种子,它在你心里发芽,你要用坚持与毅力去浇灌它;梦想,是多变的,你要用自己的方式留住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