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兵张嘎》,尤其是里边的主人公张嘎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深深地被嘎子的机智和勇敢所吸引,被嘎子热爱祖国,宁死不屈的精神所感动。
嘎子从小没父母,一直跟奶奶过,奶奶为了保护八路军被日本鬼子打死,年幼的嘎子成了孤儿。他为了给奶奶报仇,身犯险境,支身闯入鬼子司令部,而被鬼子抓住,鬼子对嘎子威逼利诱,要他说出八路军的秘密,面对敌人的酷刑,他丝毫不屈。
真是闻名如见其人啊!嘎气十足!在路上,与胖墩打架,犯了错误,罗队长关他禁闭,只要他承认错误即可。嘎子有一双小而亮的眼睛,一身黝黑的皮肤,一颗火热的爱国心。他生活艰苦,不怕困难,不屈不挠的精神让我敬仰。
电视里的鬼不灵、白洋淀是水光山色,四季竞秀,芦苇茂盛,满淀碧翠,好一片山清水秀的地方,可是就这一个美丽的白洋淀却成了日本鬼子的屠宰场,真令人心酸。还好,最后我们扬眉吐气了,嘎子和八路军同心协力,在与鬼子、汉奸之间一次次斗争和战争。打击消灭了敌人,让日本鬼子陷入水深火热中,白洋淀成了侵略者的葬身之地。
看完电影:想想嘎子,同样是孩子,嘎子因为国恨家仇成为抗日小战士,是一名优秀的八路军侦察员。而我们生活在一个无忧无虑的世界里,生活一帆风顺,没有经过一丝丝的困难与磨练。我们就像温室里的花朵,更没有经受风雨的洗礼。我们像古代的皇帝一样饭来张口,衣来申手,生活还不能自理。我们每天都山珍海味,而父母还担心我们营养不够,带我们到医院体检。然而一旦暴风雨来临之际,我们又会出现怎样令人惊愕的局面呢?
同学们,我们不做温室里的花朵,我们是二十一世纪的主人,未来的祖国属于我们,社会需要我们,我们要发奋读书,让我们这些美丽的花朵也像嘎子一样。用我们双手和智慧使我们的国家成为世界第一强国,让我们每一个国人为自己是中国人而骄傲和自豪。这是我最大的心愿,我相信只要我们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团结一心,这个愿望一定会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