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色微微变暗,我的心就躁动了起来,因为我知道今晚我的简爱要跟我画上第一个句号~
生平第一次见到如此可爱的一本书,它用简单朴实的语言讲述了一个无比平凡甚至于枯燥的故事(我仅指故事情节),但又牢牢的俘获了我,我的心得不到安宁,唯有继续读下去~方可一解焦虑之苦。
故事里塑造了一位相貌平庸,却谦卑,善良以及超乎你想象的坚强的女性~简爱。
故事从她小时候在卑劣的舅妈家寄宿的生活讲起~在这里我发现了一个身世可怜却又无比倔强渴望自由自立的小女孩~简爱
有一天简终于有机会离开了这座冰冷黑暗的牢笼来到了一所孤儿学校,罗沃德,虽然这里的条件恶劣但总好过那个不见天日的监牢,况且在这里简遇到了两位我认为是启蒙老师的女士,海伦与坦普尔女士。之后故事围绕着三个地方展出一段跨世俗的艰难坎坷最终含笑修成正果的爱情!
翻过最后一页,回过头细想这22个小时,是那么的漫长,仿佛真的在里头度过了一生,我又是多么的幸运,仅仅用了短短的20个小时见证了一个人的20年的人生,而且它是多么的清晰,又真实。好似我一直无声的伴她左右,看她走过坎坷遇见幸福~
这本书有着简爱一样的朴实和简单,简单到我可以用一句话来概括这本书的内容。但就像简平凡的相貌一样,真正让我移不开视线的是笔墨之下纸张之后无限延伸的空间,桑菲尔德铁灰色的苍穹,英格兰平坦无垠的旷野,古朴的沼泽屋,通通尽在其中!真正吸引我的是那位持笔的人无比细腻又透彻的心,已经用心来构造的一幅幅美丽动人的画卷!
我以为这是一本书,但直到现在我才发现,当我闭上眼睛回顾它的时候~出现在我记忆的长河中是一位平凡而优雅的女士,而我早已分不清是故事塑造了人物还是人物点亮了灵魂。
每一本书都是一个世界,一个轮回,而我们在一个个世界中肆意的遨游穿梭,贪婪的汲取精华去丰富自己,大概是世上最合法也是最廉价的放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