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范文] 生命流泪的样子读后感范本
读了《生命流泪的样子》这本书,书中妈妈对主人公欣怡的爱,深深地震撼了我的心灵。
主人公欣怡原本有一个幸福快乐的家庭。但是,妈妈突然得了不治之症,这使欣怡的情绪十分低落,学习成绩也直线下降。在这个过程中,虽然有着老师的鼓励,但她仍然感到孤独和困惑。为此,原本温柔贤淑的妈妈开始对她严厉起来,欣怡包揽了所有家务,妈妈还要挑刺儿,做不好就让她重做。妈妈还要求欣怡学习成绩要名列前茅。欣怡每天都忙个不停,她开始恨妈妈的冷血无情,欣怡妈妈离开的前夜,她深情地看着女儿。欣怡感受到了妈妈的爱,尤其当她无意中看到妈妈的日记后才恍然大悟,原来妈妈对她苛刻是想要她学会自立,变得坚强。欣怡开始成长起来了。
心怡妈妈的爱多么伟大啊!即使心疼女儿,即使女儿不理解自己,欣怡妈妈也硬下心来,只为了让女儿在失去自己的未来里能够自立,变得坚强。病魔缠身的欣怡妈妈能够做到这样,不过是母爱的本能罢了。母爱是值得颂扬的!
我不由得想到了我的妈妈,我妈妈含辛茹苦养育我,给我花钱从不迟疑,对自己却很吝啬。有一次我和妈妈去逛街,妈妈特别喜欢一条裙子,但妈妈看到价格牌上的“200”后,便放下了手上的裙子。我知道妈妈舍不得买这么贵的裙子,但看到我非常喜欢一套标价300多元的衣服时,妈妈却毫不犹豫地将其买下了。妈妈这么爱我,可我却不懂事,经常跟她顶嘴,惹她生气,有时甚至还会反感她的严格。
现在,我终于懂得妈妈严格也是为我好。我以后一定要脚踏实地地学习,做生活的强者,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优质读后感] 《生命流泪的样子》读后感(篇二)
今天,我看了一本书,叫《生命流泪的样子》。
在这本书中,我好像进入了一悲伤的世界,体会到了失去母亲的感觉,是关于生命、亲情和友情和母亲对他的种种感觉。这个故事里,我知道了故事的主角---盛欣怡,她原本有一个幸福快乐的家庭。到她的妈妈突然得了一个不治之病,一个幸福快乐的家庭,变成了一个悲伤的家庭。让性格软弱、心地善良的女生盛欣怡成了单翼天使。十二岁的女生,有了对生命和爱的深刻涵义。
我看了这本书,我觉得阳光姐姐伍美珍说得对,"生命总是和死亡联系在一起的,就如同四季的叶子。"是啊,春天,叶子从大地长了出来;秋天,叶子变黄了,就快要凋谢了;冬天,叶子掉在地上,融入大地。我觉得其实人要珍惜生命,一旦生命丢失了,无论怎样后悔,也来不及了。当然,当我们面对死亡时,一定要乐观开朗,我也同时体会到妈妈给盛欣怡的母爱。看了这个故事,我忍不住地哭了,我觉得这个故事充满了爱和悲伤的一个故事。还知道了人生一定会经过一些我们难以跨越的困难,只要我们去做,就一定会成功的。而且,我体会到了世界上最重要的是亲情和友情。不然,就会感到孤独和困惑,是一种痛苦的感受。
这本书,让我明白了很多很多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