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收藏: 《生命流泪的样子》读后感
寒假,我读了一本伍美珍写的书,它的名字叫生命流泪的样子。这本书讲的是:性格软弱、心地善良的女生盛欣怡,原本有一个幸福美好的家庭。但是,她的妈妈却突然得了不治之症。这成来的横祸,使小欣怡的生活乃至性格都发生了极大的变化……在这个过程中,虽然有着老师不断的鼓励,但对亲情和友谊的烦恼仍然使她感到孤独、伤心和委屈。妈妈最终永远离开了她,而十二岁的欣怡,却过早地体会到了生命和爱的深刻涵义。
读完了这个故事,我情不自禁地流下了眼泪。我被这个故事深深地感动了。我感动于欣怡坚强的意志。在书中,欣怡的妈妈得了不治之症,但欣怡并没有整天痛哭流涕,而是承担起所有的家务,勇敢地去面对人生的苦难。通过这个故事,我懂得了:我们遇到挫折,要勇敢地去面对,不能退缩,因为我们快快乐乐地成长,是每一个父母最大的期望。
我不光感动于欣怡坚强的意志,也感动于妈妈对欣怡深深的爱。俗话说得好“打是亲,骂是爱”,直到现在我才明白了这句话的意思。书中有一个片断是这样讲的:因为欣怡对小姨抢走了妈妈手机的事儿很不满,便骂了小姨,为此她的脸便挨了妈妈的一记耳光。当时她也有点恨妈妈。但后来,当欣怡在妈妈的日记里发现了“对欣怡从来没有这么狠心过。看她劳累的样子,心疼得……不行,我不能心软。”这样一句话时,她才明白:其实妈妈并不忍心打自己,但只有这样才能让自己懂得友善待人的道理。
生命流泪的样子这本书能让大家懂得许多的人生哲理,所以我认为它很值得大家去赏读。
[作品悦读]《生命流泪的样子》读后感(经典版)
妈妈的爱是什么?一句安慰,一个拥抱,一首歌谣,我们看来,妈妈的爱,是温暖而美好的,如茉莉的缕缕幽香,沁人心脾。
但是,这在12岁的女生盛欣怡看来,妈妈的爱是严厉的,但却那么美好。
性格软弱、心地善良的盛欣怡原本拥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但是她的妈妈却不幸患上了不治之症,扰乱了她们家原本安定的生活。妈妈忍受着病痛的折磨,“逼”着欣怡学做家务,并兼顾好学习。开始欣怡压力很大,后来,她发现妈妈的每一句指责后都饱含了对自己深深的爱,妈妈离去,她体会到了生命与爱的深刻含义。
一个不幸的故事,一段爱的纠结,一次生命的流泪。妈妈的爱,犹如潺潺的溪水为我们洗净心灵,领悟生命的美好。
诗人苏轼曾说过: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是啊,生老病死是人间常情,我们永远也无法摆脱死神的到来,分分离离总是会有的。我们又何不把握住这美好时光,与家人尽情享受这天伦之乐,不要等到即将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人间有爱,人间有情。我们无时无刻不在沐浴着爱的洗礼,扔掉那所谓的“理所应当”,去享受爱,去给予爱,去做一个懂得爱的人,你会发现,生活是那么美丽而精彩。
生命流泪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