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里,我看了一本书,叫《生命流泪的样子》,这本书让我们知道了生命的重要。性格软弱、心地善良的女生盛欣怡,有一个幸福快乐的家庭。但是,妈妈突然得了不治之症,这场飞来的横祸,使得她的生活发生了很大的改变。
她的妈妈开始对她苛刻起来,所有的家务都归她做,“蛋壳组合”把她开除了,楼上阿姨的怜悯使她痛苦万分。可是同学们的友情,还有老师的关心使她心里暖暖的。有一次因为妈妈的指责,欣怡还骂了妈妈,使妈妈的病情更加严重,她担心受到爷爷奶奶的训斥,更加担心自己会被爸爸打,妈妈也不得不去天津治病,盛欣怡还是在上课,思想上还是在开小差,害怕妈妈会离她而去。
读到这,我也不禁为她担心。幸好手术非常成功,但对亲情和友谊的烦恼,依然使她感到孤独和困惑。妈妈最终永远离开了她,而十二岁的欣怡却过早地体验了生命和爱的深刻涵义,到最后她看了她妈妈的日记,这才明白了妈妈的苦心。通过这个故事,我知道了要珍惜亲情,更要珍惜友情,好好地活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