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岩》是一本关于国共两党斗争的书,书中讲述的是共产党员革命战士如何临危不惧、坚贞不屈的故事。书中不仅人物丰富,情节也很感人。
在《红岩》这本书中,我最喜欢的人物是江竹筠江姐。她是一名出色女革命者,和他的丈夫一起加入了共产党,进行革命工作。直到又一次,江姐的丈夫不幸被国民党抓住了,敌人无情的砍下了他的头颅,并把他的头颅游街示众。江姐闻讯,尽管伤心欲绝,但她又有很快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去。为此得到了更多战友的同情和爱戴。
之后,江姐被叛徒出卖了,被捕的她在监狱中受尽酷刑,甚至手指都被竹签插入十指中,昏死过去。即使如此,江姐依然保持着共产党员的坚贞不屈,誓死捍卫对党的忠诚。
诸如红岩战士这样的革命故事,比比皆是。如:舍身炸碉堡的董存瑞;堵枪口的黄继光;为国捐躯的刘胡兰,还有许多革命英雄在我们心中。他们都是人民的英雄,骄傲。
《红岩》这本书,是我特别喜欢的几本书之一,我已不知读了多少遍,我要像红岩战士一样,长大也为祖国作贡献。从现在起,我一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长大成为对社会和国家有用之人,用我的实际行动表达对他们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