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后感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给我的心灵之路点亮了一盏明灯,让我充满自信,给了我向前奋进的力量与勇气。
记得那段时间里,我的学习被爱好拉下来了水,成绩下滑的惨不忍睹,父亲也因此责骂了。这时,母亲递给我一本厚厚的书,几个大字印入我的眼帘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我抬头疑惑地看着母亲,母亲笑了笑,什么也没说,留下了那本厚重的书走了。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起初,我并没有看的欲望。可几天后,它仍然躺在我的书桌上,好像期待和我认识一样。我好奇地翻开了第一页,看后才发现我离不开这本书了,它就像一块磁石紧紧地吸引着我这块铁。这本书告诉了我人要有不怕困难,艰苦奋斗的精神才能战胜一切这个道理,正所谓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嘛。
读了这本书,我开始努力学习,果然皇天不负有心人,再一次考试中我获得了优异的成绩。我笑着看着母亲,又看了看这本充满神奇魔力的书,终于明白了母亲当时的用意。
一本厚重的书静静地躺在我的书桌正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