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读后感]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后感其三
我轻轻地合上书,深吸一口气,脑中的思绪千回百转,细细回味着书中的故事,感慨由心而发。
故事的内容大概是这样:
保尔出身于战乱时期的一个家庭里,他家里并不富裕。他从小好学,他妈妈想办法送他去学校,他是一个好学生,但因为一些原因被学校开除了,紧接着,他开始打工。过了些年,他去参兵了,在他17岁的时候,他在战场上受了重伤,一只眼睛失明了,但他并没有放弃,他一直追随着革命的队伍,他受过很多创伤,还差点死亡了,但他并没放弃,一直坚持、努力着,他的生活充满了意义,每天都在努力,拼搏,至死方休!
保尔对革命的热情,他的努力,他的坚持不懈,他的顽强……保尔的许许多多无一不震撼着我!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是一句疑问句,这也是一句感叹句。起初看到这标题,心中是充满疑问,保尔用自己的努力、坚持,完美地诠释了这个问题,等到读完书中的故事,再读这句话时,疑问变成感叹,感叹过程中的坎坷,感叹成功的喜悦!保尔用他自身的故事告诉了我们:没有人生下来就是天才,没有人生下来便可以成功,要成功就必须克服大大小小的困难、失败、还有挫折,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才会有结果!
与保尔相比,我们真是太差劲了。保尔非常渴望学习的机会,而在我们之间,有些人有学习的机会却不好好珍惜,经常会听到一些抱怨,抱怨作业太多没时间玩,抱怨学习有多无聊多讨厌,不好好学习。在保尔打工时,我们还无忧无虑地玩,从来不担心生活问题,在父母的庇护下,整天疯疯癫癫的。保尔的生活充满了意义,而我们的生活可以说是混日子。我们要向保尔学习,不要虚度光阴,每天过得充实一些,多做些有意义的事,给自己争取美好的未来!
这本书让我给我了许许多多的启示,我一定要牢记在心,做个像保尔一样的人!
读后感参考: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后感(示范版)
转动记忆的年轮,每一张照片都饱含辛酸与泪水;每一次变革都传递着时代的气息;每一段成长期都有着刻骨铭心的经历。他让我们不断前进与褪变。
怀揣童真,追求爱情。保尔在年轻时遇上了一个自己喜欢的女孩子,但却两地相隔,贫穷的他却总能想到办法去看她,即使回来一分钱没有,他也觉得值。可是社会的现实让他明白出身的不同,屡遭歧视。可是这人间的冷漠却丝毫不影响他的热情,尽管没有结果,他的心依旧坚强。
狼狈入狱,上天眷顾。祖国被侵占,在一次不幸中被抓进监狱,他本想一辈子都没有机会逃出来,可政权变化,敌人大败,他又意外被放出。我相信如果没有这样的经历,他不会体会到自由是多么宝贵,所以只有努力在有限的时间内做自己该做的事。
老骥伏枥,重追梦想。他在晚年以写作为生,还意外收获了爱情,即使瘫痪在床,妻子无怨无悔地支持他,照顾他,最终实现了自己的价值,成为影响年轻一代的榜样。
是他的人生经历早就了他,尽管每个人有不同的人生道路,但我们都要心怀梦想。人生总会有自己的精彩,只是有的人迟了些,那是老天觉得我们不够完美,想多锻炼我们的意志。所以不管前方的路有多么艰辛,要有一颗勇敢的心,找到自己的人生定位,实现自我的褪变。
我们要向保尔学习,坚强的心,时刻准备着。上帝为我们关上一扇门的同时,会打开另一扇门。不怕前方的坎坷,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要经过烈火焚烧,千敲万打,百般锤炼。我们要有一颗钢铁般的心,执着梦想,人生才能活得精彩纷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