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在看四本共读书木中的一本《伊索寓言》。书中的每一个故事都让我懂得了许多道理,其中让我印象最深的是《红牛、黑牛和黄牛》了;我先简单的跟你们介绍少一下吧!
红牛、黑牛和黄牛三兄弟在草原上一起吃草,一起玩耍。一天,狮子看见它们便想吃了它们。
狮子猛冲过来,红牛用角一挑,一下把他挑出老远,狮子摔的重极了,一时爬不起来。他发现黄牛和黑牛都瞪大了眼睛,恶狠狠地看着他,于是不敢再进攻了,爬起来灰溜溜地走了。,狮子不甘心。过了几天,它想了一个招,用离间计一个一个的消灭它们。于是,狮子对黑牛说:“红牛告诉我它的力气最大。”黑牛生气了。它又跑去对红牛说:“黑牛的力气比你大,你真没用。”红牛气急了,决定它不再理黑牛了。最后,它对黄牛说:“红牛和黑牛说你是胆小鬼。”就这样三兄弟打成一团,最后,它们打得筋疲力尽。狮子没费多大力气就饱餐了一顿。
信任是最重要的,任何时候都不要放弃对朋友的信任。看着这三头牛由团结不败到被狮子吃掉,让我吸取了一个教训,就是:朋友之间听到朋友的坏话,一定要问个明白。
还有《驮盐的驴》有头驴驮盐过河。滑了一跤,跌倒在水里盐溶化了,他站起来时,觉得轻松多了,很高兴。后来,他驮着海绵过河,心想再跌倒站起来,一定也会轻松许多,就故意滑一跤,不料,海绵吸饱了水,他再也站不起来,便在水里淹死了。
做是不要偷空减料,偷空减料可能会有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