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观全书这是一本以美国南北战争为背景以南方人民为视角描写的战争爱情小说。故事通过种植园主女儿斯佳丽的人生经历,向读者展开了南方奴隶制社会一步步走向崩塌的历史过程。
时代的风暴席卷了整个南方。让人人都失去一切,也让人人都平等。在风暴中我们看到人们对待生活有不同的态度:
1顺势而为
代表人物:巴特勒
他们有一双看透人性,看穿时代变化的眼睛。忠于自己并顺应着时代的变化而改变。
三个字:很聪明。
2勇于突破
代表人物:斯佳丽
在旧的社会观念限制中,他们勇于突破思想禁锢。为生存为美好生活而奋斗。
三个字:很坚韧
3墨守陈规。
代表人物:阿希礼
虽然旧时代的王国已经崩塌了,但是他们还是幻想着回到过去那逝去的美好王国。
三个字:在梦中
关于爱情,斯佳丽一直以为阿希礼是自己追寻的真爱,然而并不。诶~那她爱的是什么?是自己的“完美投射”。她将一切希望一切美好都投射在阿希礼身上,她爱的只是自己制造的完美形象地幻影,而不是一个真实存在的人。面对爱情,从一个人的性格、性情了解后,再去爱会更靠谱一些。每个人的都有优缺点,如果他(她)在你心里太完美,那得好好思考下呢,是不是上了“完美投射”的当。
《飘》43小时的阅读历程,很美好。那个时代也在眼前Gone With The Wi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