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从原本黑暗、寂静、柔软的温室中,经历了挣扎、痛苦来到这个世界。一切的环境都与之前的不同,强烈的光线、噪音和目生的场域令他们赶到恐惊,于是他们没有安全感,大哭不止。
因此,他们需要的是安静、恬静、暖和的环境和足够的安抚和温柔对待,来帮助他们从身体和心理上适应四周的环境。病院的护士固然经验丰硕,但是却是机械化的,缺乏细心和温柔。孩子在出生后的一个月之内是不需要穿衣服的,衣服的作用是保持人体原有的温度,更好的是来自身体的暖和卵翼。
我们都有一种守财的本能,害怕孩子弄坏我们的任何东西、害怕他们制造麻烦,我们一定想要看住孩子,不让他们做任何的“破坏”,即使东西本身并不具有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