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爸爸去张店出发,给我带来了一本《巴黎圣母院》,让我爱不释手,这本书的作者是法国的维克多。雨果。
这本书讲述了一个叫卡西莫多的面容丑陋的残疾人,从小被巴黎圣母院的副教主克洛德收养,并让他成为巴黎圣母院的敲钟人,由于常年敲钟,使他的耳朵聋了,后来,克洛德指使他去抓爱斯梅拉达,却使国王卫队抓住,并让他受尽了屈辱,而克洛德为了得到爱斯梅拉达,刺伤国王卫队长腓比斯,使爱斯梅拉达关进了大牢,又被卡西莫多救出,而流浪人们得知爱斯梅拉达被抓,包围了巴黎圣母院,企图救出爱斯梅拉达,但因为卡西莫多听不到,所以破坏了这个计划,让爱斯梅拉达被抓走并送上了绞刑架,卡西莫多知道真相后,把自己阴险的养父克洛德推下钟楼,然后自己找到爱斯梅拉达的尸体紧紧抱住而死。
读完小说,给我留下最大印象的是卡西莫多,他虽然拥有恶魔一般的面孔,但却拥有一副天使一般的好心肠,他勇敢为了救过自己的爱斯梅拉达,勇敢地赴汤蹈火,他正直,当得知是自己的养父把爱斯美拉达害死,就把他推下了钟楼,他还有情感,让自己死在爱斯梅拉达的尸体旁边。
这本书很不错,你也可以找来读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