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忧伤而落寞的4月,我静静的躺在阳光下,细细地读着小四的《悲伤逆流成河》看阳光大片大片的从云层里喷涌而出,覆盖了城市所有的苍穹。看忧伤不经意间漫过心灵深处的灵魂,独自跳着凌乱的舞步。
易遥死了,齐铭死了,顾湘森也死了。三个如花般灿烂的生命就这样在这个弥漫着污浊空气的世界里转瞬即逝,来不及挽留,也来不及叹息。
生如夏花般绚烂,死如秋叶般静美。泰戈尔曾经是这样说的。生命到底是怎样的一个名词?我们是否能对的起生命的嘱托。我们可以轻易间让自己的生命永远,甚至来不及看清年华的美好与无奈。
花开花谢花满天,红销香断有谁怜。春末夏初,花儿芳菲了整个天空生命的本色在刹那间张显。生命如此脆弱,脆弱的让人连疼惜也不舍。也许他们那年轻的生命也像花儿般吧,美丽却短暂。
宠辱不惊,看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望天上云卷云抒。他们小、承载了世界上太多他们这个年龄不该承载的东西。所以他们才会选择逃避吧!我们用我们单纯的眼光看这个世俗的浑浊,也许我们并为真正领悟到世俗的真谛。这是个怎样的世界?
易遥和齐铭间美好而单纯的暗恋,就像一场天光,为漆黑一片的世界增添了异样的光彩。顾湘森和顾湘西之间那美好的关系,却被妈妈那封建的思想给打翻了。像一根鞭,打坏了湖面的平静。
这本书中我读懂了生命的真谛。我想易遥齐铭和顾湘森他们肯定还没走远,或许他们一起飞向那遥远的国度。一个没有世俗妒忌的,一个安静而幸福的,一个美丽而安宁的过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