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用双手创造了奇迹,用坚持的力量克服了困难,用勤劳把创造出一个属于自己的领地......他无所畏惧,永不放弃,他就是英国著名作家笛福笔下的“鲁滨孙”。
二十八年,一个可怕而又令人震惊的数字,鲁滨孙就是这样在荒岛上生活了二十八年。
在一片荒岛上只要有一线生的希望也要把握,也要去奋斗。二十八年前的一天,鲁滨孙因遭到危险被迫漂流到一片荒岛上,这里荒无人烟,但鲁滨孙的坚持改变了这一切。
刚开始,他没有房子,就用木头自己做了一个简陋帐篷;没有生活用品,就从船上能拿到的用上,或是自己做一个;没有伙伴,自己与动物们相伴......他学会了做面包,用自己种的麦子做的,自己做的烤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