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我们老师给我们播放了感恩演讲视频。
那是一位青年男子在一所中学做的演讲。他的演讲是包含着爱与恨。有时让他兴奋,有时却让他悲伤。他的演讲让我们班上所有的同学都流下了眼泪。
我们人间到处都是有感恩的。记起20xx年5月12日大地震那次,有的让我们打动,有的让我们愤怒。大地震来临时,有一个班正在上课。老师就让同学们先跑。最后还有几个学生没有跑出去,那时又来不及了。老师就用她的身躯保护着下面几个同学救援职员在挖出他们时,老师已经去世了。她下面的几个学生还活着。那位老师把几个学生用手抱的很紧,老师已经是全身僵硬了。想救出学生,不得不把老师的手锯掉。看到这样的场景时,人们都为这位老师感到骄傲和自豪。还有让我们愤怒的老师。地震来临时,老师丢放工里的所有学生,他自己跑出去了。就由于他跑了,所有他被取消了当老师的资格。
人们都知道,天下所有的父母都是可敬的,他们为了我们的糊口花了不少精力。所有我们要更关心父母。但是还有人做出打父母的事。他不敢打他的父亲,就去打母亲。有一次他向他母亲要钱。他要的钱数量巨大,所以母亲不给他。在他向母亲要了良多次,他母亲都说:“不给”。于是他就用东西打他的母亲。把他的母亲打的偏体鳞伤,把所有的钱都拿走,然后就离家出走了。人们都说:“应该把他送到看管所里去。”
不管别人有没有帮助我们,我们都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帮助他人,关爱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