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武北路小学 五(3)班 胡思琪
《夏洛的网》像一块吸铁石,深深地吸引着我。那儿有笨拙可爱的小猪威尔伯,有珍爱友谊的蜘蛛夏洛,有十分疼爱威尔伯的弗恩等。
夏洛是一只聪明,伶俐,乐与助人的蜘蛛没想到这小小的蜘蛛竟然救了小猪威尔伯的一条命,而自己却因为救小猪,失去了生命,这真是让人感动,有时我还会情不自禁的流下眼泪,小小的蜘蛛救了一只小猪,却没有得到应有的回报。 在生命快要结束的时候,夏洛又创造了一个奇迹,它成了五百四十只蜘蛛卵的妈妈,虽然见不着自己孩子的模样,但是夏洛可以通过这种方式来延续自己的生命。
读了这篇文章,我体会到了友谊有多么的珍贵,是无价之宝,哪儿也买不到的,人与人之间要互相帮助,互相关心.
夏洛为了真挚的友谊,而牺牲自己的精神很值得我们学习。在生活中,我们也要像夏洛那样,对朋友多关心、多爱护,特别是在他们遇到困难的时候,更要尽自己的能力去帮助他们,这样,我们的生活才会更加美好。
《夏洛的网》让我们感受到世界处处充满爱的力量。在这个五彩缤纷的年代里,我们什么也不缺,却感到友谊越来越少,人与人之间的情感越来越淡。夏洛用一张网给了它的同伴一个美好的未来,那种无私的友情,凝聚着智慧与坚强,给了同伴爱和希望,夏洛同时也给孩子们来了爱和希望的种子。
这本书是写给孩子,也是写给大人的,有时间大家都看一看,让这个世界多一点爱,让我们也编织一张爱的大网让大家在这张爱的大网里生活的更幸福,更加无忧无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