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有感系列]《遇见未知的自己》读后感1000字之一
“爱,罪恶假汝之名!”为亲人担心,其实是一种不负责任的加害行为,担心是最差的礼物,乍读不能理解,然则细想后觉得道理很简单,只是我们不想承认而已。
书中举例说明了有些事出发点一切为“爱”,实则就是担心自己受牵连。对没看过这书的人,或许还没明白我在说什么!好,举个例子吧!书中提到对有小孩的家庭来说,小孩的调皮是天性,但是大人就要求小孩必须按他们的意愿去做事,一旦违反就责怪,漫骂甚至体罚,口口声声的说为了他们好,实际就是担心小孩贪玩造成的后果会给大人自己带来麻烦。小孩受伤了,大人要抽时间去照顾,耽误自己的事情。小孩惹祸了,大人还得去善后。就是说大人们怕这些事情给自己带来麻烦,故要求小孩时都是说“我是为你好!”说到这点,为小孩其实更多是为家长自己!
现在出现一个个不应该有现象,很多初中孩子仍不敢一个人去楼下买瓶酱油,高中孩子不敢一个人去坐出租车,读大学了的孩不敢一个人去发广告单,从小不敢与陌生人搭讪怕被骗,不敢去尝试新事物怕失败出丑而被嘲笑等等。父母给孩子灌输过于强调面子与自尊、强调安全与自我保护的经验;表面看来是社会太复杂,实际是大人自己不敢也不肯让孩子勇敢去接触社会,融入社会,这就是假以爱之名。正如作者所说“担心是最差礼物――是一种不负责的加害行为。
我们不如少点担心,多点祝福孩子。我们不要再以“爱”的名义,不要再去一次又一次扼杀了孩子的天性,不要一次又一次减少对新生事物的好奇感,不要一次又一次抹掉孩子创新意识;不要一次又一次让孩子产生对外界产生恐惧,而要让孩子自发拥有走出去的勇气,顺其自然融入集体与社会,快乐成长中拥有更多爱和喜悦的人生。
[读后有感系列]悲惨世界的读后感(示范文档)
《悲惨世界》是一部震撼人心的鸿篇巨作,一部具有永久生命力的传世佳作!
全书讲述了一个小人物——冉阿让。在他无助的时候,卞福汝主教帮助了他,并用善良感化了他。从此,他重新做人,脱胎换骨,收养了被他无意中伤害了的芳汀的女儿珂赛特,并认她做干女儿。由于他以前抢过一个孩子的钱,要终身做苦役。为了摆脱苦役和养活珂赛特,他带着珂赛特四处躲避追捕,他努力向善,努力做一个诚实的人。后来,追捕他的沙威良心发现,冉阿让获得了自由。
我们要学习卞福汝主教,是他用善良感化了冉阿让,是他用行动让冉阿让从一个卑微的小偷成为了一个善良、诚实、正直的人,一个有良心的好人。
我们也要学习冉阿让,他知错就改,拥有百万财富却全心全意地帮助穷人,做过无数慈善事业,帮助过多少穷人,拯救过多少人的灵魂啊!
总而言之,这部巨著蕴含着对人类苦难的关心,对未来的信念,对美好的向往,传递出一种震撼人心的力量,放射出理想的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