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饼屋的异想世界》主要讲了一个叫小樱的小姑娘的故事。在一个下着暴风雨的夜晚,她的爸爸出海航行,在航行的路途中,被一个波涛般汹涌的大浪给卷走了,妈妈见天下起了大雨,于是就穿着雨衣,披上皮衣,背着背包,航行着一条小帆船,出去寻找爸爸,在寻找爸爸的路途中也被一个波涛般汹涌的大浪给卷走了,凑巧的是,爸爸和妈妈被卷入了同一个小岛上,小樱见妈妈这么久没有回来,心里十分担心。但自己一个人不能出家门口。到了第二天,小樱打听到别人看见了妈妈的黄色雨衣,所以小樱宁可相信爸爸妈妈在旅行,也不愿意相信他们已经踏入了死亡之门。直到六个月过去了,他们终于团聚了。
在这六个月里,小樱在波菲迪小姐那里住了一个多月,剩下的五个月里,因为杰克舅舅突然回来了,所以住在杰克舅舅家里。她在亲人舅舅家里整整住了五个月,她似乎玩得快快乐乐的。你以为她不难过吗?不,她很难过,比所有人都难过,失去爸爸妈妈的她会怎么样呢?还好,最后她的爸爸妈妈都回来了。
这比起我的生活,简直相差十万八千里,不管富不富,不管穷不穷,我都过的十分愉快。所以,我觉得我是世上最幸福的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