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特爱看这一类的书。因为这种书里的每一个故事都十分感人。有时,我还会被感动的流下眼泪。最近,我在看意林的《父亲是棵伟岸的树》。这本书也特别好看、感人,其中让我印象最深的一个故事名叫《药里有种成分叫父爱》。主要讲了一个孩子稍微受点风寒就会发烧,但这种病是从母亲身上带来的一种热毒,无法治疗。父亲不信,从那以后,每天忙完农活就又扛着锄头到离家十多里的公子山挖草药,但每次找到药之前,却要砍掉一大片荆棘。又一次,都到晚上9点钟了,父亲依然没有回家。原来,父亲为了去采一些悬崖边的金银花,一不小心踏空了,摔了下去。母亲和孩子把父亲拉上悬崖时,父亲身上到处都是一道道深深的伤痕。左手肿的像个刚出锅的馒头,但依然每天采药。父亲怕采回来的药治不好孩子的病,还会毒坏身体,于是每次都亲自尝试。一次,父亲在喝完一种新药时上吐下泻,没过几天整个人都瘦了一大圈。但固执的父亲仍不放弃,还是煮草药,尝草药。后来,孩子犯病时竟不要请医生了,只要喝了父亲熬制的中草药,就会好起来。
在孩子的学校里,每次犯病都只能往医务室跑。一次,那个孩子因发烧而引起扁桃体发炎,喉咙痛的无法吃进一点东西。在医务室打了整整一个星期的点滴都不见好转,吓的父亲淋着雨连夜赶到学校,这才治好孩子的病。
这篇故事很感人,让我难以望却。
所有意林出版的书都很感人,同学们有时间可以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