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从小到老都得到大树的帮助和关爱。大树把身上的东西都无私地奉献给小男孩,而自己最后只剩下一个树墩了。我感觉书中的大树就像我们的老师和父母,默默的私对我们付出,甚至牺牲自己的生命。爸爸妈妈、老师就像那棵爱心树。他们为我遮风挡雨,给了我最无私的爱,让我无忧无虑、健康快乐地成长。
而我不能像故事里的小男孩一样,我一定要做一个懂得爱,懂得感恩的好孩子。
热门读后感:《爱心树》读后感(示范文档)
从前,有一棵树,她非常喜欢一个男孩。那个男孩小时候和树在一起玩得很快乐。
时间一点点过去了,小男孩长大了。五年后的一天,男孩来到了树下。他向树索要钱,他要娱乐,要钱买东西。树让男孩摘下果子到城里去卖,就会有钱。于是男孩摘下了果子,她感到很幸福。
十年后的一天,男孩又到了树下。他向树要一间屋子取暖。树说让他砍下树枝背去,造一间房子。
再三十年后,男孩再次来到树下,向树要一条船,远远地离开这儿。树让他砍下自己的树干,做成船,这样就能远行了。
又过了二十年,男孩来到树下,他已经老了,他想要坐下来休息。树尽力直起最后一截身体,男孩坐下来,休息着。
大树给了男孩所需要的一切,她无私奉献着,自己却不图回报。我感受最深的地方就是,最后她尽力直起最后一截身体让男孩坐下,她尽力说明依然想让男孩休息,自己没有觉得一点点不公平,并且为自己的付出而感到很快乐。
生活中,我的奶奶也像大树这样。她呀,在吃饭的时候,总是自己先尝尝菜好不好吃,把一些好吃的又营养的菜往我的碗里夹,让我的饭碗堆得满满的,而且奶奶给我夹菜时,总是夹最好吃的菜心给我吃,而她自己却说喜欢吃菜梗。或许这就是无私奉献吧!虽然奶奶头发已经花白,满脸皱纹,但我依然很喜欢她!等我长大后,我也要为奶奶做些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