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会在一生中经受许许多多的浪头,但浪头老是汹涌无比,让你胆战心惊;经历之后,便会享受数不尽的万里晴天。你既可以在风浪中走出,也可以任它被浪头击倒,这一切一切,都在于你自己。
这让我我不禁想起我读过的一本书——《鲁滨孙漂流记》。这本书记叙了一个很了不起的冒险人物,鲁滨孙——一个孤傲而顽强的冒险者。
鲁滨孙喜爱冒险,他不甘心像父亲一样平庸的过一辈子,于是自己出海航行、漫游世界。不料有一次,风暴将划子打翻,他的伙伴们都死了,只有他一个人被海浪卷到一个荒无人烟的一个孤岛上。在那里,鲁滨孙一个人勇敢地糊口了二十几年。二十几年啊!真不简朴啊!在这期间他还救活了一个名叫野人,并取名叫“礼拜五”。
在难题眼前,他曾经困惑,害怕,诉苦,甚至绝望,由于他所面对的难题不是一般人能体会的。在一度的绝望之后,他告诉我们,不要诉苦糊口给你的困难。一份耕耘,一份收成,只要你坚持了,总有一天,你会知道胜利只属于努力的人。假如不能坚持到最后,又怎么能够知道自己一定会失败呢?就更不可能看到自己成功的那一天。
我们所碰到的难题与鲁滨孙比起来是渺小的,在学习中,由于一点难题而抛却努力,由于禁受不住挫折,仅仅一次挫折怎么能够让我们抛却呢?学会如何调节自己的心态,如何能让自己心平气和的对待一切事物就像鲁滨孙那样说服自己,这样才能更好的看清一切,更好的解决自己的难题。鲁滨孙的乐观让他重新燃起了对糊口的但愿,让他永不言弃!
我们要像鲁滨逊那样有志气、有毅力、爱劳动,凭自己的双手创造财富,取得最后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