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生活,好好大笑,好好做梦每个七岁的小孩都该拥有一位超级英雄。而所有不同意的人都需要去检查一下脑袋有没有毛病。
又一本被巴尔曼写的又哭又笑的书,爱莎是继欧维以后又一个在现实中不太可能真实的存在。
也许只有孩子和老人这两类代表生命起点和终点的人才有可能活成我们心中最初的模样吧,我们的大多数只能做注重效率的成年人。
虽然我们不能选择拥有爱莎外婆那样的超级英雄守护者,但在被现实伤害时飞到不眠大陆寻找音乐,梦想,勇气与爱却是我们每个人都能拥有的超能力。
好好生活,好好做梦,好好大笑。
关于未知,关于恐惧,关于勇气
如果你摆脱不了坏事,就必须用更多‘好料’去盖过它
谎言的——真相的另一种版本。
如果自己选择音轨,生活就会变得好过些。
如果可以,你应该自己选择战斗与否,但如果战斗找上了门,那就狠狠地对着他们的下面来一脚吧!
未知是最大的恐惧,未知的事物只能通过想象力来理解。“所以恐惧到来时,想象力比真实情况管用得多。
不是所有的怪物一开始都是怪物。有些因为悲伤才变成了怪物
出乎意料的是,同一种气味会带给人截然不同的感受,取决于它唤醒了大脑中哪一部分的记忆。更想不到的是,爱的记忆与恐惧的记忆竟然只有一线之隔。
死亡最强大的力量不在于它能让人死去,而在于让留下来的人不想再活着。”
悲伤和失落是永恒不变的,但如果一生都一直背负着它们,我们将无法承受。悲伤会让我们瘫痪。所以最后,我们只能拿袋子装起它们,扔到什么地方去。
恐惧就像是香烟,外婆说,困难的不是戒掉,而是不要开始。
他们只做了对恐惧唯一可做的那件事:嘲笑它们,笑得非常大声。结果所有的恐惧就变成了石头,一只接一只。
与恶魔斗争的人要时刻警惕,以免自己也变成恶魔。如果你久久地注视深渊,那深渊同时也在注视着你。
因为没有音乐就没有梦,没有梦就没有童话故事,而没有童话故事也就没有勇气,没有勇气就无人能承受悲伤,如果没有了音乐、梦、童话故事、勇气和悲伤,不眠大陆就只剩下一个王国:密巴塔洛斯。但密巴塔洛斯不能单独存在,因为没有了其他王国,战士们就一名不值,他们会失去值得为之战斗的东西。
相信什么并不重要,但你得愿意去相信,才能明白那些故事。
生命真正的陷阱在于几乎没有人是彻头彻尾的混蛋,也几乎没有人从未做过混蛋事。生命的难处就在于尽可能多地待在“不是混蛋”这一侧。
若没有,那么被崇拜,没有被崇拜,那么被畏惧,没有被畏惧,那么被仇恨和蔑视。人想给他人注入某种感情。灵魂害怕真空,不顾一切代价,它向往接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