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新读了一本叫《草原上的小木屋》的书。这本书讲述了劳拉一家由于追求理想的糊口,离开他们糊口的大森林,坐上篷车,朝西部出发。在路上,他们克服了各种难题,最后安全的来到大草原,并住在大草原。碰到了种种危险,他们一起坚强生存下去的故事。
让我印象最深的是:劳拉一家碰到了湍急的溪流,一家人团结一致,以及在拉篷车的马儿们的努力和坚持下,终于篷车和一家人都平安的渡过了溪流。圣诞节的前几天一直下雨,终于在圣诞节前一天雨停了,但是由于下雨使溪流的水位增高、溪流凶猛,所以劳拉和玛丽觉得很失望,由于水位太高圣诞白叟游不外来,这样她们就收不到礼物了。但是他们熟悉的邻居帮她们过了一个痛快的圣诞节,他从街上买来礼物,送给玛丽和劳拉,她们两个很开心。
我很喜欢劳拉一家中的爸爸和劳拉,我从爸爸那里学到了能干、勇敢和乐观。他有一双很巧的手,能做出精美的家具。碰到危险,他总冲在最前面,保护一家人的安全。
劳拉是个懂事、爱问问题,布满童真的女孩子。她一碰到不懂的地方,老是要问好多问题。她喜欢大天然的万物,她跟鱼儿玩耍想象星星在唱歌......她布满童真。
我觉得这本书很有趣:一家人与大天然的亲近,还有邻居间暖和的感情,这些都让我深深的喜欢上了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