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学了《斜塔上的实验》,觉得深受启迪。因为它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勇于尝试,才会获得成功它主要讲的是这么一件事:伽俐略在教堂油灯的摆动下好象发现了什么,于是他回家拼命地做实验。但他被许多学生和教授嘲笑,最终证明他的发现机会来临了。他在斜塔上完成了这个实验,发现了自然定律。
加利略在比萨斜塔上用2个不同重量的铁球经过实验得出了一个结论:物体做自由落体时,物体下落的速度和物体的重量是否有关系:伽利略经过再三的观察、研究、实验后,发现如果将两个不同重量的物体同时从同一高度放下,两者将会同时落地。于是伽利略大胆地向天经地义的亚里士多德的观点进行了挑战。
得知要勇于尝试,才会有获得成功。年轻的朋友,我们一起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