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读后感推荐 飞鸟集200字读后感范文
《飞鸟集》是印度诗圣、亚洲第一个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泰戈尔的一部哲理小诗的诗集,这部诗集包括了300余首清丽的小诗。
白昼、黑夜、海洋、自由和和平,都在泰戈尔的笔下二和为一,短小的诗句道出了深刻的人生哲理,引领世人探寻真理和智慧的源泉。
阅读此书,如同在暴风雨过后的初夏清晨,推开卧室的窗户,看到一个淡泊清透的世界,一切都是那样清新、亮丽
泰戈尔这本书里的散文诗,宁静恬远,充满了哲学的韵味,让我体会到了人间的善与恶,更让我学会了许多做人的道理,而着本书,真是世界文学宝库里一颗璀璨的宝石!
【实用读书心得】 飞鸟集读后感(经典版)
我喜欢《飞鸟集》中的大树,因为,"樵夫用斧头向大树乞求斧柄。大树给了他。"我欣赏《飞鸟集》中的太阳,"太阳穿上朴素的光之衣,云朵却披上了绚丽的衣服。"我赞美《飞鸟集》中的泥土,因为"泥土饱受人侮辱,却以花朵为回报。"这一切一切都是爱,对他人的爱。它是那么地无私,却又那么地真实。
“夏天的飞鸟,来到我的窗前,歌唱,又飞走了。秋天的黄叶,他们没有什么曲子可唱,一声叹息,飘落在地上。”小巧秀气的封面上掠过展翅高飞的群雁,这就是泰戈尔的经典诗集——《飞鸟集》。
不同于那些阳光中带着忧伤和彷徨的青春故事,也有别于华丽中透着沧桑的古老爱情,泰戈尔的文字有一种独特的清新。读这些小诗时,就像在暴雨后初夏的早晨,推开窗户,看到一个淡泊清亮的景色:阳光撒落在挂着水珠的树叶上,那水珠显得格外明亮,这明亮把树叶衬托成一种透明的色彩;平坦的草地像是吸足了油彩,让人畅想:跳跃着的小松鼠是否也会染上这明亮的色块?天边有几朵白云在徜徉,似乎在回味昨夜的狂欢;一切都是那样的清新、亮丽……
最让我印象深刻的一句诗是:“如果你因错过太阳而哭泣,那么你也会错过群星了”如果人因为某一次的失去而感到心灰意冷,那么他只会失去更多。万物都不可强求,失去能让我们更加懂得珍惜。对待失去,我们需要做的是收拾心情,为下一次的机会努力。泰戈尔这句话用象征的比喻手法,将太阳和群星象征人生中的各种机遇,比喻极为生动形象。三百余首清丽的小诗,取材不外乎小草、流萤、落叶、飞鸟、山水、溪流……然而,泰戈尔将自然界中的一切拟人化,赋予他们灵性。
飞鸟集读后感:读泰戈尔的《飞鸟集》,让我感受最多的是一种对生活的热爱、对爱的思索。合上书卷、闭上双眼,细心咀嚼其中的每一个字、每一个画面,爱顿时降临于我的心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