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巴啦啦小魔仙》时,看到了严莉莉感到无助的一面,我顿时觉得她很可怜。
严莉莉是一个好强、爱争第一的女孩,她在任何情况下都要争第一,要超过她的所有对手。可是严莉莉的父母却经常不陪伴她,她的父母把工作放在了第一,很少有时间抽出空来关心严莉莉,严莉莉感到非常无助。而她的要强劲也和这种无助感使她误入歧途,走上了小黑魔仙这条路。
今天我看的这一集讲的是,严莉莉的父母忘记了严莉莉的生日,只知道工作,严莉莉自己孤独的去了游乐场,看到那里的父母都在带着孩子玩,严莉莉因为自己的父母不关心自己,所以就施了黑魔法,让游乐场停电,让大家都不能玩,后来幸亏美琪美雪破解了黑魔法。严莉莉回到家以后,父母才打来电话说忘了严莉莉的生日,然后简简单单说了一句生日快乐,莉莉,就挂了电话,严莉莉非常伤心。
严莉莉的这种做法非常不对,因为自己没有得到父母的关心,就来破坏别人。可是如果我们换一种角度来看的话,莉莉为什么会破坏游乐场呢?她是因为父母没有关心自己。如果当时莉莉的父母关心莉莉,陪她一起过生日,那么莉莉就不会到游乐场去破坏了。所以我觉得莉莉的父母把工作放在第一,这种做法是不对的。就算你的工作再好,挣钱是为了什么呢?是为了这个家庭,如果你不关心家庭,你挣钱来又有什么用呢?
我觉得,父母不应该一心只想着工作,应该还要关心儿女,照顾儿女。让自己的儿女感到温馨,不让他们感到孤独、寂寞、无助。这才是父母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