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时我看了一本书,名叫《我和小姐姐克拉拉》,这本书是德国的迪米特尔茵可夫写的。
书里讲的是小姐姐和“我”总是做出许多异想天开的事。比如,他们想开一个跳蚤马戏团,四处收集跳蚤;还把床单戳两个洞,套在头上装鬼;往金鱼缸里放香肠……让我印象最深刻的一个故事是“双色狗”。一天,他们的爸爸带回来一条长毛猎灌狗,他们给狗起了一个名字叫“嗅嗅”,把嗅嗅的毛一半涂成了黄色,一半涂成了黑色,他们一人照料一半。
读了这本故事书,忍不住想起了我上一年级时的一件事。有一次,妈妈不在家,我想给自己当理发师,就用剪子把我的头发剪得乱七八糟,妈妈回来后,吃惊地瞪着我,把我大骂一顿。小朋友看到我的丑样,也笑话我像男孩子。今年暑假妈妈给我买了一只小白兔,我开心极了。有一天中午,妈妈在睡午觉,我把小白兔抱到沙发上玩,给它穿衣服、拍照片,结果,小兔子在沙发上拉屎拉尿,害得妈妈洗了很久。
我们每个人的童年都可能跟小姐姐克拉拉和她的弟弟一样吧,会犯很多错误,但是我们在不断长大,在家长和老师的帮助下,学到很多知识,就会少犯错误,那些童年的趣事可是我们美好的回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