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过的故事就像天上的繁星,数也数不清,其中,使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童话书里面的《乌龟和老鹰》。
《乌龟和老鹰》讲的是乌龟看见老鹰在空中飞翔,非常羡慕它,就叫老鹰教它飞行,老鹰知道乌龟不适合飞行,就劝它放弃。乌龟再三恳求,老鹰出于面子。只好教乌龟飞行。刚开始,乌龟跟着老鹰在空中飞行。久而久之,乌龟自以为掌握了飞行的本领,脱离了老鹰,向前飞,没想到一离开老鹰就从天上掉下来,被摔得粉身碎骨。
生活中有的人就像《乌龟和老鹰》里的乌龟,我就是其中之一。我这个人,有个小毛病,常常好路不走,这里跑跑,那里跳跳。你看,今天,我跟着妈妈去菜市场,一路上,我一会儿沿着沟边走,一会儿跳上岸上。
妈妈见了着急地说:快下来,快下来,不然会摔倒!我毫不在乎地说:没事,没事。谁知在这时,扑通一声,我脚下一滑,摔了一个大马趴。我心想:要是早听妈妈的劝告,就不至于如此了。
一个人太好胜,又不听别人劝告,总是要吃亏的。我会牢牢记住这个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