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心得: 《小草和大树》读后感600字之三
从默默无闻的小草到震惊世界的大树,这就是夏洛蒂、艾米丽和安恩三姐妹的一生。读完《小草和大树》这篇虽然只有短短几百字,却又饱含着人生哲理的文章后,我深受启发,人生之路又增添了一笔财富。
我被文中的主人公夏洛蒂三姐妹坚韧不拔、顽强抗争的精神感动了。夏洛蒂在母亲早逝、家境贫寒、生活艰苦的情况下,仍然不放弃读书,面对冷酷的偏见和无情的打击,三姐妹不是悲观退缩,而是在文学这个荆棘丛中开拓新路,坚持不懈地发愤写作,最后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她们硬是用钢铁般的意志敲开了文学圣殿的大门,硬是用汗水和心血把小草浇灌成大树。这应该是文章中最精辟的一句话了。是啊,从古至今,每个人不正是凭借着这种顽强的意志和不懈的努力才取得成功的吗?
相信大家都听说过发明大王爱迪生的故事。1877年,爱迪生开始发明电灯,但这项实验需要极大的功夫去探索、研究。为了这项工程,爱迪生做过一千六百多次实验,到1880年,实验仍没成功,但他并没有放弃,又重新开始。苦心研究了十几年,付出了不为人知的艰辛,遭遇了无数次的失败,他依然从未动摇。经过五万多次的研究、一百五十多本实验笔记,终于造福了人类。他不也是凭借着不屈不挠、坚持不懈的精神打开成功大门的吗?想到这儿,我羞愧了。
记得三年级体育期末考试时,有一项400米的长跑。但我体力不够,每次跑到200米的时候就已经累得气喘吁吁了。为了跑出好成绩,我决定每天早晨早起20分钟进行晨跑训练。刚开始的几天,我还是信心满满,可是还没到一个星期,我就受不了了,开始厌烦了这种训练,最终半途而废。由于没有持之以恒地的练习,我最后的考试还是不太理想。现在想想夏洛蒂三姐妹,我不禁十分惭愧。俗话说得好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假如我当时也能坚持不懈,取而代之的还会是失败和后悔吗?狄更斯曾说:顽强的毅力可以征服世界上任何一座高峰。
所谓滴水穿石、铁杵磨针,也正是这个到理。我以后也要学习夏洛蒂三姐妹坚持不懈、积极向上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