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妈妈给我买了一套黄蓓佳的倾情小说系列丛书,我最喜欢的是《我飞了》这本。在这本书中,作家为我们塑造了两个个性鲜明的小主人公:杜小亚,一个身患重病、善良、仁爱的男孩;单明明,一个皮肤黝黑、身材高大、仗义热情的男子汉。这本书既有对现实生活的真切描绘,又结合了浪漫的魔幻手法。新颖的写法吸引我一口气就读完了这本书。
看完这本书,我觉得主人公单明明虽然成绩不是很优秀,但是他很淳朴、善良、热情仗义。与新来的杜小亚很快就成了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经常帮助他,鼓励他,可惜的是杜小亚身患白血病,已不能活几天了。
有一次,杜小亚刚做过化疗,头发掉了,怕被同学嘲笑自己,不去上学。单明明知道后,就给杜小亚出了个主意,戴顶帽子上学。他自己戴了一顶很搞笑的帽子,转移了所有人的注意力,避免了大家对杜小亚的嘲笑。读到这里,我为单明明为朋友着想而感动,也为杜小亚有这样的朋友感到高兴,他们的感情真深厚啊!
读完这本书,使我体会到朋友之间的友谊是那么的纯洁,那么的真挚,那么的可贵。是啊!主人公单明明和杜小亚之间的感情真是感人肺腑!杜小亚去世后,还变成一个只有单明明才能听到和感受到的小天使,忠实的守护在单明明的身边,两人心心相印,互相帮助,不分你我,真是一对情深意重的知己啊!
在现实生活中,让我们大家好好珍惜朋友之间的友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