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了,老师推荐了几本励志的好书,我第一时间就去书店买来看了。其中《原来我这么棒》这本书给我印象最深。
这本书主要是说主人公小瑜原来是个胆小不起眼的女生。在轮到她当班长的前一个晚上不停地做噩梦。妈妈为了让小瑜重新建立自信心,就鼓励她去参加勇气夏令营。在勇气夏令营中,小瑜遇到了许多挫折,但在她自己和同学东-洲的帮助下,从只有8%的自信心提高到了98%的自信心,小瑜不但学会了照顾自己、学会让自己不紧张,还学会了安慰朋友芳荷。连我都替小瑜感到高兴。
读完这本书,我想到了了我自己,让我心里感触颇深。我也是个不自信的孩子,不愿和别人说话,即使说话声音也是很小,做什么事都怕自己做不好,害怕失败,妈妈为了培养我开朗、自信、勇敢的性格也花费了很多精力。从幼儿园起就给我很多煅炼的机会,因为我喜欢英语,所以妈妈让我参加了全国幼儿英语比赛,培养我的勇气,增加我的自信心。以后我也要像书中的小瑜一样在实践中不断进取,不断创新,用自己的实力去同大家交流。真正的自信,是从肯定自己的优点开始。自信的力量是无穷的,他能创造出千变万化的奇迹,让我们发掘出无穷的力量。我相信,总有一天我会对自己说原来我也这么棒!也就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