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长腿叔叔》这本书以后,我有很多感悟。我想:无论什么事,只要你坚强地去面对,就一定会有一个意外的收获。
《长腿叔叔》讲述的是一个坚强的小女孩,她的名字叫茱蒂。她从小就被父母遗弃了,成了孤儿。在孤儿院里她既要坚持学习,还要完成孤儿院的工作每周三给140个小朋友们刷牙、洗脸,扎上漂亮的蝴蝶结,还要和资助孤儿院的顾客谈话,所以她把这天称作忧郁的星期三。后来,孤儿院的理事长把她送到一所大学接受教育。在大学期间,茱蒂立志要成为一位作家。并且每周都要给长腿叔叔写封信,告诉他一些学校的趣事。经过茱蒂不懈地努力,最后她终于成为了一位作家,实现了她的理想。
茱蒂虽然是一个孤儿,但她懂得用一颗感恩的心来报答、回报,并努力地学习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我们呢?
我生活在一个幸福的家庭,有爸爸、妈妈的呵护,有爷爷、奶奶的疼爱,可我却一直视而不见,认为这一切都是理所当然。平时稍有不如意的就耍脾气、不理人。现在看来,这些行为是多么的可笑和幼稚啊!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我们受了别人的恩惠,就必须给予回报。父母给了我们生命,并把我们抚养长大,我也要好好报答他们。
《长腿叔叔》让我读懂了生活,让我明白,如何感恩,如何努力,如何追求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