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非常喜欢看《吹小号的天鹅》这本书,因为我觉得《吹小号的天鹅》里的故事很精彩。
在《吹小号的天鹅》里,我最喜欢的角色是吹号天鹅——路易斯,它是一只可爱、坚强,并且多才多艺的天鹅。作为天鹅大家族中歌声最嘹亮的种类,它却有着天生不能发声的缺陷。但它并没有认定这辈子就要当哑巴天鹅。天鹅爸爸飞到一家店里偷来了一把小号,它便开始认真练习吹小号。为了能按动小号的3个活瓣,路易斯不惜付出游泳增加困难的代价,让人类朋友萨姆把它的右脚脚蹼给剪掉了。它虽然已经弥补了天生的缺陷,但是它的父亲还欠小号的主人一笔债。于是它四处找工作,先后担任了许多职位,最终还了那笔债,并且因会吹小号,在工作中名声不断扩大。它最终回到了它的出生地——沼泽,并和伴侣塞蕾娜在那里生儿育女,过上了幸福美满的生活。
我也很喜欢这本书上另一个主人公,他热爱自然、心地善良,再没有哪个孩子比他更了解鸟类了。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萨姆的日记,他的日记是不折不扣的人生写照,每天做的、想的还有留着当天晚上思考的问题,他都会写上去。
看完《吹小号的天鹅》,我有很多飞感悟,我觉得,我们应该学习学习路易斯那坚持不解的精神,那不怕困难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