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了一篇童话故事,叫《去年的树》。
从前有一只小鸟和一颗大树是好朋友。鸟儿栖息在大树上,天天给大树唱歌,日子一天一天过去,很快就迎来了寒冷的冬天。
小鸟在走之前答应明年还会回来给大树唱歌,说完就转过头朝着南方安详之地飞去。
春天来了,鸟儿去找大树,可原本生长着无数棵大树的森林,现在已经变成了一片荒芜之地。鸟儿问树根:“大树去哪儿了?”树根伤心的回答:“数倍看到了,拉到了工厂里。”鸟儿听了,头也不回的向工厂飞去。
鸟儿来到工厂问大门:“大门叔叔,你知道我的树朋友那儿去了吗?”大门说:“你说树呀,他早就被做成火柴了,现在应该被运到村子里卖掉了吧。”
鸟儿来到村子,问小女孩:“小姑娘,你知道火柴在哪里吗?”小女孩说:“火柴用光了,可是火还在灯里亮着。”
鸟儿看了看灯火,便唱起了去年唱的歌,唱完便伤心的飞走了。
看着这灯火,让我不禁想起大自然里树木们的惨痛命运,“哎”,在此,我呼吁全世界的人们:“珍惜我们这来之不易的生活,如果我们破坏了大自然,人类将别无去处,所以,让我们一起来保护大自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