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滴水穿石的启示》我深有感触,同时也明白了:做什么事,只要目标专一,持之以恒,就一定能取得成功。
古今中外所有成就事业的人,在前进的道路上,不都是靠着这种“滴水穿石”的精神,才能“滴穿”一块块“顽石”最终取得成功的。
科学家诺贝尔小的时候看到人们用锤在开路,他想发明一样东西把山一下子就劈开,于是他便投入了他的整个生命,来发明炸药。临终时他竟然拥有100多种发明权,留下遗嘱把其遗产作为基金,用基金的利息作为奖金分别奖给物理、化学、生理与医学、文学及和平五个领域中成就最突出的人。
谈迁自幼刻苦好学,博览群书,尤其喜爱历史,他立志要写一部明史。他经过了20多年的奋斗,终于写成了明朝编年史《国榷》但是在书稿即将付印前发生了想不到的事,明史被偷了!这时的谈迁已经体弱多病了,可是谁也没能想到谈迁还能重新站起来撰写这部史书。4年之后他完成新书初稿,终于新书完成了,谈迁也因此名垂青史。
达 . 芬奇是英国著名画家,他从小就喜爱画画,正是因为他用心画画、仔细观察,所以后来成为全世界的大画家。
还记得一年级的时候,每看到高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欢快地跳着绳,而我在一旁看着他们,心里非常羡慕。后来我立志要学跳绳,妈妈把跳绳买回来。跌跌撞撞从一个、二个、三个…… 到后来我终于学会了跳绳,我心里无比喜悦。
所以,我们要铭记“滴水穿石”给予我们的启示,目标一致专一而不三心二意,持之以恒而不半途而废,就一定能够实现我们美好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