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打江南走过,那等在季节里的容颜如莲花的开落。记不得是在春夏秋冬的哪个午后了,阳光明媚,从书架的一堆书中选了最薄的一本《城南旧事》。席地而坐,阳光慵懒从窗口洒入,人也随之温暖。一口气读完,
再抬头,太阳早已西下。似乎也回到儿时,老家门前的那棵大柳树不知何时消失不见了。从未想过,几个如此简单的小故事能这样的深入人心,这样敲击着回忆,这样让人念念不忘。
那时的我们总是追随长辈的意愿远离“疯癫痴傻狂,坑蒙拐骗偷”,后来的我们越来越懂得“明辨是非”了,更加对此嗤之以鼻。什么时候,我们能看到不一样的人性,人性中不一样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