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读后感】 女生贾梅读书心得
这个寒假我读了秦文君写的——《女生贾梅全传》。
这本书主要讲述了一个叫贾梅的女生在初一、初二校园生活中的喜怒哀乐,悲欢离合。贾梅是一个开朗、单纯的女孩,她心地善良,为人处事总是少一根筋,是一个神经大条。
她愿意帮助失去爸爸的小孩圆圆找回了心中的快乐,这是乐于助人的典范;她愿意承认自己偷拿了同学的试卷,这是诚实可靠的表现;她愿意不惜“血本”帮助乡下女孩吴莉美买完了她的紫薯干,这是纯真善良的表现。
也许贾梅没有胡彩蝶的美丽,没有间亚平的豪爽,更没有林晓梅的优雅和高傲,但她有着她们都不曾具有的纯真,正是这份纯真令她拥有了最独一无二的气质。
每次当我看到秦文君那充满天真无邪文章总会情不自禁的想:“要是每个人都能像贾梅一样开心、单纯,不要一直想着嫉妒别人、陷害别人,该多好。”
但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随着年龄的增长,有越来越多的人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不择手段,甚至加害于他人,我真的想问这样值得么,一条条鲜活的人命惨死于利益的刀刃下,他们的鲜血只换来了一叠叠毫无生气的钞票这样值得么!?
要权力,要金钱,可以像贾梅一样靠自己的双手一点一点的去争取,而不是想尽办法算计别人,这样只会令家人痛苦,令家人心寒。
朋友们,如果你们爱家人,就向贾梅学习吧,多帮助他人,用自己的双手来带给他们幸福吧!
[读书心得参考] 女生贾梅读后感(篇七)
在这个没有什么值得珍藏的时代里,少年纯真的生活和情感也许是最最值得回味和珍藏的。细细品读,回味。这行小字,正像封面一样温暖,浓厚,纯真。是的,少年时代,一个值得回味的时代。或许有无尽的年华,或许有数不尽的青涩,但少年时代的生活是美好的,是充实的。它就像一块巧克力,浓浓厚厚,散发着丝丝甜味,引诱着你;入口,却微微有些苦味,好似生活中的艰辛。小女生贾梅就沉浸在这块巧克力当中。
贾梅是一个平凡的初中女生,她爱家里的每一个人。哥哥贾里是一个有些与众不同的人,他喜欢跟妹妹开玩笑,逗得她生气,但心里却是在保护妹妹;他们的妈妈富有童心,诗歌儿童剧演员,非常疼爱贾梅。贾梅已经上初中了,妈妈还是叫她宝宝;严厉的爸爸是个作家,常常称贾里为阁下,严格地要求他。对贾梅却是另一个样子,温和亲切。贾梅愉快地生活着,她迎着朝阳,目送夕阳。家外的世界固然精彩,但贾梅非常喜欢这个小小的、温馨的家。
家是温暖的,可考试是残酷的。大考来临,老师一个劲儿地布置作业,认为多做题就能出好成绩。贾梅他们每天深陷在题海当中,好不痛苦。深夜十二点,她才满脸倦容地收了作业摊。又困又累的她很快就睡着了。在梦里,她惊喜地发现:老师下令烧了所有的教科书。她太高兴了,一连大笑十二声。第二天,她把这个梦告诉了班里的同学,他们听后大发感慨,从此,便有了四味教室。我很同情贾梅,梦固然美好,但现实是不可忽略的。等待她的仍是繁重的功课与学习。她背负着太大的压力,但她并没有失去信心,却在梦中寻找快乐,解除考试的枯燥。乐观的心态,良好的情绪,再大的考试也不会怕了。贾梅对生活抱有乐观的心态。开心是一天,不开心也是一天,快乐取决于自己。为什么不快乐呢?在社会立足的第一步就是乐观。不难想象,在将来的社会中,贾梅遇到了困难,她一定会乐观去面对的。
我呢?我能否像贾梅一样乐观地看待生活,把美好的梦境变成现实?每天早上,对着耀眼的朝阳呐喊:做最好的自己!一天中,对每个人露出如阳光般灿烂的微笑。晚上,皓月当空,面对漫天的星辰鼓励自己:你真棒!一天的不愉快,就这样化为了阳光般的微笑与快乐。或许你会发现,当初忧郁的自己变得开朗爱笑了,这就是改变所带来的快乐!
当贾梅的一笑一颦出现在我的脑海时,我想起了她为自己设定的名言:当女孩难,当好女孩更难,特别是那种人人叫好的出色女孩。向好女孩靠近,甚至超越。每个女孩都希望自己变成出色的女孩,贾梅想,我也想,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