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心得范本: 十万个为什么读后感篇一
今年寒假,我和妈妈一起去图书馆,给我买了《格林童话》,《公主童话》,《十万个为什么》。我最喜欢《十万个为什么》这本书,因为它让我学到了许多知识,告诉了我许多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学到了生活中的小科学常识,每当我打开《十万个为什么》这本书的时候,总能对上面问题产生好奇心想了解这些知识。
以前我根本不知道不能边吃饭边看电视,因为吃饭时,除了消化器官在工作外,还需要有血液流到胃肠里帮助消化食物。看电视时,大脑也需要大量的血液帮助工作。如果边吃饭边看电视,大脑和胃肠就会争着要身体里有限的血液,结果胃会因得不到足够的血液影响对食物的消化。看了这本书我就不敢边吃饭边看电视了,有一天弟弟边吃饭边看电视,我连忙跑过去跟他讲边吃饭边看到电视坏处。
我喜欢《十万个为什么》它不仅让我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还能学到许多生活常识,增强自理能力,真是我的良师益友。
[优质读书心得] 《十万个为什么》读后感(篇一)
同学们,你们看过《十万个为什么》这本书吗?我刚看过,它是一本神奇的书,现在,我就把它介绍给大家。
我最喜欢那里面的两篇文章,第一篇是《飞机为什么会怕小鸟》。我当时也觉得很奇怪,那么大一个飞机为什么会怕弱小的小鸟呢?我带着好奇心一看究竟,哦。原来是照样子的:飞机的翅膀里面有一个引擎,小鸟飞到飞机翅膀的附近,因为引擎告诉运转,像一个漩涡似的,有强大的吸力,会把小鸟吸进翅膀里,那样小鸟飞机的翅膀里到处乱撞,就把引擎撞坏了,这样飞机就有危险了。
第二篇文章是《天为什么要下雨》,因为水被太阳晒后就蒸发了,变成了水蒸气,水蒸气上升到高空时遇冷了,然后就变成小水滴落下来了。
啊。我喜欢这本书,因为它里面的知识很丰富,比如军事,天文、文学、地理等等。让我眼花缭乱,书籍开阔了我的眼界,丰富了我的知识,让我在知识的海洋里尽情遨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