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们,你们听说过女巫吗?没有吧,你们肯定认为女巫是不存在的。但是据我所知,这个世界上是存在女巫的。那么,就让我们翻开《小女巫艾米》,一起去看看女巫的世界吧。
故事的主人公是一个女孩艾米和自私、贪婪的鲁巴,鲁巴为了继承叔公赛姆先生巨额遗产,需要和一个女巫结婚。鲁巴希望自己能得到财产,只好钻进读书馆里没日没夜的研究“黑魔法”。一次偶尔的机会,他结识了泽普家的两个小姐妹,他苦苦寻觅的女巫就是两个女孩子的姐姐喜碧拉。读到这儿,我心里充满了疑惑:鲁巴能够得到赛姆先生的财产吗?于是,我提心吊胆地看接下来的内容。
鲁巴用一张捕野兽的网把喜碧拉罩住,把姐妹俩带到了地窖。因为喜碧拉没有答应鲁巴的求婚,就对她们进行了暴力手段。鲁巴不需要艾米,就想着要把艾米丢掉,可这时候,小艾米却 “咯咯咯”的叫个不停,把家里的小鹦鹉和小猫都叫来了。小鹦鹉飞到图书馆朝着门卫和赞卡喊:危险!救命!喜碧拉,艾米,救命!“是说吧,又有人在地窖里捣乱了,我们还是先下去看看吧!”赞卡说,于是,他们冲下地窖,开了灯,就发现鲁巴被埋在书下面。赞卡一问就得知,原来鲁巴想对她们进行暴力手段时,勇敢的小艾米骑着扫帚把书一本一本朝鲁巴扔,鲁巴发怒了,想抓住小艾米,可尽管地窖这么矮,但是小艾米还是很灵活的骑着扫帚飞来飞去,没让鲁巴抓到。小猫斯特和鹦鹉奇多也赶了过来,小猫斯特紧紧地咬住鲁巴的脚踝,不让他抓小艾米,终于,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姐妹俩得救了,两个民警给鲁巴带上手铐送到监狱去了。
鲁巴进监狱的这天,正好是赛姆先生去世的一年零一个月,所以他没能拿到这笔巨额遗产。这时,公证人向喜碧拉和艾米读了另一份遗书,上面写着:好吃懒做的鲁巴终于没能通过我的考验,所以,我要把这笔遗产分成两半,一半给拒绝求婚的小巫女艾米,另一半给我妻舅的孙子,他的哥哥移民到了阿根廷,他的名字叫克莱。这时,迪奥说:记得赞卡的妈妈吗?他的丈夫就住在阿根廷,他丈夫的爸爸就叫克莱,赞卡的爷爷!所以我们的朋友赞卡是辛达女士的亲戚,一个女巫的亲戚,世界真小啊。就这样,这个巨额遗产给了两个聪明勇敢、善良的人。
读了这个故事,我感受到了浓浓的正能量,正义勇敢的小艾米带给我许多美好的憧憬。我相信只要勇敢追求自己的理想,并努力奋斗,我的梦想也会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