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范本: 《丑小鸭》读后感300字之二
今天看了丑小鸭,我深有感触。丑小鸭由于长得丑,刚生下来受到森林里动物的歧视受到各种折磨,但丑小鸭靠自己的毅力顽强的活下来了,变成一只美丽的白天鹅。受到尊敬。可却使我陷入了深思丑小鸭终于变成白天鹅靠的是自己的努力,可我呢,我只要坚持就有美好的明天吗?加入我的坚持是错误的这一切还值不值呢?
丑小鸭的事情告诉我们,无论面对多大困难也一定要坚持,哪怕你的坚持是错误的,在以后面对自己的时候也问心无愧,因为坚持梦想的执着本身就是一种美。爸爸妈妈老师放手让我去学做每一件事吧,让风来吧雨来吧雷鸣电闪都来吧。尽管面对我的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布满荆棘、挫折。让我用我勤劳的双手去改写我的人生去创造一个崭新辉煌的未来。因为我坚信风雨过后终有美丽的彩虹。
教你写读后感: 丑小鸭读后感(篇二)
放假在家的每一天,我都有童话故事的陪伴,在《安徒生童话》里我读过《白雪公主》《拇指姑娘》《灰姑娘》……可我最喜欢的还是《丑小鸭》。
丑小鸭虽然一直受到别人的嘲笑,尝尽了种种苦头,但他并没有低头,并没有自卑,而是每天乐观面对。但如果丑小鸭面对别人的嘲笑和打击时失去信心,感到自卑,那他可能永远都不会体会到现在的这份喜悦了。这让我想起我参加的表演比赛,一开始,我对动作不熟,经常被老师指责、纠正,边上的同学埋怨的眼光让我脸上火辣辣的,我有点想退出了。妈妈、老师知道了我的心思,便每天帮我练习,鼓励我,让我重拾信心,坚强的迎接挑战,我慢慢地开始熟练起来,然后越练越好。最后当我站在舞台上,穿着漂亮的白纱裙跳舞时,感觉自己好似白天鹅一般在湖里翩翩起舞。
丑小鸭坚强、勇敢、乐观、坚持,遇到困难敢于面对,我一定向它学习,做一个勇敢乐观的小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