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我被丑小鸭深深打动了。
读了安徒生童话,我知道了本文讲述了丑小鸭因为“丑”遭排斥四处流浪,而又因为它的坚持奋斗最终变成了白天鹅。
是啊!没有乐观的态度,不懈的努力:没有理想和追求自身条件差却不敢面对的话,那怎么会成为白天鹅呢?可能有人说丑小鸭太傻,到哪不一样是天鹅吗?可是,谁有曾像丑小鸭一样为了追求,避免了鸡、鸭们认为它是怪物而走向一条正确的人生道路,最终成功的主宰着自己的命运,而我做什么都懒懒散散的。
就拿作业来说吧,我从来不用乐观的态度面对它。即使无聊到一粒灰尘可以玩一天也不会去碰眼前的作业得过且过,今天说“还早,明天吧!”明天说后天直到火烧眉毛了才会临时抱佛脚,马上去补作业都是完成任务式。
读了《丑小鸭》这本书想到了丑小鸭这么大的困难多坚强的挺过来了而我却连作业都不认真完成真,顿时脸一阵红一阵白无地自容。当然我和丑小鸭一样也是有理想的。我的理想是当一名幼师,从步入初中的第一天起我决定我要为我的理想奋斗着我努力学习好普通话,经常主动带邻居家的小孩,因为我喜欢小孩子喜欢他们的天真、可爱,喜欢他们问一下摸不着头脑的问题,喜欢他们整天跟着你跑可爱到了极点。告诉你们哦,我的耐心可锻炼出来了,因为有时候小孩子调皮就要非常有耐心教育他们,跟他们讲简单的道理,教他们怎样和别的小朋友和睦相处:如果犯错误了一定要说“对不起”。当然,我知道我现在远远还做的不够,我会像丑小鸭一样,为了自己的理想尽自己的努力,我相信我的未来会因幼师而精彩!
生活本身就是童话,我们都是童话中的主角,那么就要我们用坚强、坚持、用自己的理想与追求做自己的主人,让生命因为自己的努力而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