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丑小鸭》这篇童话故事。这本书主要写了丑小鸭变成白天鹅的经过。
读完后,我深有感触:丑小鸭是一只处处受排挤的鸭子,但它却怀有一份美好的梦想,正是这份梦想让它不屈的奋斗,成了一只美丽的白天鹅。
实际上,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有多少人不是丑小鸭呢?我们是学生,是茫茫学海里的丑小鸭,知识短浅,但我们要拥有梦想,立志考上一所名牌大学,并朝着我们的梦想努力的拼搏。我们一定能带着祖国的希望,父母的期盼,飞向美好的明天!来吧,什么难题,什么伤心,什么懊恼,抛开它们,让我们张开翅膀飞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