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心得: 丑小鸭读后感340字
《丑小鸭》是我感兴趣的故事其一,它深深打动了我。丑小鸭一生下来又大又丑,而它的兄妹们都漂亮。它所有的兄妹们都不喜欢它都叫它“丑小鸭”。虽然丑小鸭总是谦让着那些讨厌它的兄妹们,可还是被它的兄妹们嫌弃。最后,它只能伤心地离开了自己的家,开始了流浪的生活。
途中,它遇到了大猎狗,大猎狗吐着长长的红舌头,吓坏了丑小鸭,心想这次准让大猎狗吃了,不料,大猎狗只是用它的粗鼻子“哼哼”了两声,说它太丑了,不屑咬它,就转身跑开了。
寒冬来了,丑小鸭的日子更难过,河里的水结冰了,它和冰块紧紧连在一起,动弹不得,它昏了过去,受尽了折磨。终于熬到了春天,丑小鸭靠着自己的不懈努力,历经千辛万苦,终于成功飞上了蓝天,成为了一只与众不同的天鹅!所有的天鹅都向它表示敬意!读完《丑小鸭》这篇故事,我明白了:在生活中无论做什么事情,都不要放弃,勇往直前,通过自己的努力终会实现梦想,飞向广阔的蓝天!
[读后感参考] 《丑小鸭》读后感(篇四)
天我们听了《丑小鸭》的故事。丑小鸭刚出壳的时候,长得很丑,摸样怪怪的,头大大的,身体的羽毛是灰色的,和别的鸭子长得不太像,它丑的连狗都不想吃它。到了冬天,它在雪地里冻僵了,正好有一个猎人路过,把丑小鸭带回了家,猎人回到家,赶紧把火炉打开取暖,突然,丑小鸭苏醒了,它发现自己比原来美了一点点。到了夏天,丑小鸭已经变成了一个天鹅,它发现有一个小朋友给别人说:“这个天鹅最漂亮。”丑小鸭面对河水,看到了自己的身影,它大吃一惊,它想:“我原来那么丑,连狗都不吃我,现在为什么这么美,连小朋友都夸我。”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每个事情都不会是一成不变的。
丑小鸭的故事,我读了很多遍,鸭妈妈把一只天鹅蛋当成鸭蛋放在自己的窝里浮了起来,小鸭子一个一个浮出来,毛茸茸的很可爱。天鹅蛋最后浮出来也很大,但是样子很丑。所有的鸭子都笑话他,他很难过。连猎狗都不想咬他,但是到最后,他飞起来了,变成一只美丽的白天鹅。大家看不出这就是原来的丑小鸭,都说他漂亮极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不要以貌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