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分享] 丑小鸭读后感800字
在世界闻名童话巨匠安徒生笔下,最广为人知的恐怕是《丑小鸭》了,《丑小鸭》讲述了一只其丑的小鸭奋斗的历程。
丑小鸭一生下来,因为长的丑,人与动物都讨厌它,嘲笑它。严寒的冬季,没有人肯收留它。它独自躲在萧瑟的树林里,受尽了苦难与折磨。但是,百折不饶的丑小鸭最终通过自身的努力,在万物复苏的春天,它飞上了蓝天变成了一只漂亮的白天鹅!在此写下我的读后感:
丑小鸭变成白天鹅,靠的正是自己的努力。
在我的身上,就不乏这样的例子。在原来的学校,我就是一只名副其实的丑小鸭:我没有彭俊婕流畅的文笔;没有徐汐灵敏的思维;更没有章倬语、陆谢添的语文天赋,和她们在一起,我总觉得心里压力特大。
这时,我想起了丑小鸭和它的故事,我想:丑小鸭是靠自己的努力翱翔的,我也要像它一样!从此,我虚心向他们讨取学习方法,并且勤于苦练,注重观察身边的事物,勤于积累素材,写完作业就看书。几个月下来我的成绩明显有了提高。很快,我的成绩开始名列前茅,从88分到90分,从90分到92分,从92分到94分
我的各科成绩逐步提升:我的作文多次在校刊《白草园》上发表;《我长大了》在《柳州日报》上露面虽然我经历无数次退稿,虽然我曾在奥数中得过67分,虽然我曾经和钢琴四级擦肩而过但我不怕挫折,不怕失败,正所谓失败是成功之母。失败后,我分析原因,成功后我继续努力。
就这样,丑小鸭指引着我向成功之路迈去还有一种丑小鸭,是飞蛾王国中闻名的帝王蛾,或许你会觉得,用帝王的美称命名一只飞蛾恐怕太夸张了吧!但是,你知道吗,帝王蛾的蛹要比一般飞蛾蛹要厚、硬得多,要出蛹必须经过莫大的努力,在出蛹这关,许多飞蛾会用力过多而死去。原来,帝王蛾出蛹半途而废是一条死路,但无论那只帝王蛾在破蛹时,翅膀会迅速充血,坚持到最后的帝王蛾都能破蛹而出,而帝王蛾是飞蛾中飞得最快、最高、最远的,帝王蛾在这一方面,和丑小鸭是一样的,它就是一只名副其实的丑小鸭。凡事都得需要努力,只要经过我们这一代人的奋斗,中华民族这条巨龙一定会飞得更高、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