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阅读了《神笔马良》的故事。这个故事的主要内收留是:从前有个孩子叫马良,他特别爱画画,可由于家里非常穷,连一支笔都买不起。一天,他走在回家的路上,看见画师正给大官画画,马良看得出神,不知不觉得走了进去。可他们却把马良赶了出来,马良气呼呼地说:“我偏不信穷娃子就不能学画画?”。从此马良下了决心想要学画画。由于没有笔,他就用树根和草枝在沙地和河滩上画。后来,他画什么就像什么。一天晚上,有一位仙人老爷爷泛起在他眼前,送给他一支笔。并交待马良要给穷人画画。马良立即拿起笔在墙上画了一只至公鸡。希奇,公鸡活了!原来这是一只神笔。后来,马良就专门帮助穷苦人家画他们需要的东西,人们都非常感谢他。不久,被官府知道了,就把马良抓了过去,让马良画金子。可马良画了个无边无涯的大海,大海中心画了一座金山。大官们急忙让马良画了一只大船,大官们都带着官兵上船去运金子。可马良又画起了很大很大的风,风越来越大,最后把官兵们都淹死在大海里。马良又回到自己的家乡继承给穷人画画。
阅读了这个故事,我懂得了:做人一定要善良,用自己的能力尽力去帮助别人。同时,也从马良身上学到了不怕难题,同坏人斗争到底的勇气。今后,我要用我的爱心和自己的能力来帮助别人,由于帮助别人就是幸福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