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本是属于天空的。深海里的星星,我有个偏执的想法说是星星坠到了深海里,因为,它好累啊,它需要一个比天空还要宽广的地方来承接它的所有苦与痛,所以它最终还是决定在深海里越陷越深。看到越深的海洋,就会拥有越阔达的心理,在深海中最终感到刺骨觉得冷,后慢慢清醒,再给自己披上更坚硬的外壳。然后在愈冰的海洋中,不再害怕不再痛苦。再像主人公程落薰那样,带着所有关爱所有回忆,继续坚强的活下去。
好朋友就像是星星,你不一定总能见到他们,但是他们总会一直在那的,一直,都会在那的。
《深海里的星星》让我懂得了无论面对什么无论前方是刀山火海还是荆棘森林,只要忍一忍,越过哪些障碍,就可以过去,就算带着不甘,带着悔恨,还是带着伤疤,那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还活着,即使不是最好的活着,我们也都要活得光明,活得精彩,无论结果是不是自己想要的,那我们也都是最美丽的英雄。即使会承受青春带来的伤口,命运给我们戴上的枷锁,除去一切后,我们还是一个人,谁也不会明白在黑暗中承受痛苦的折磨。
我知道自己还年轻,没有独木舟那么那么多阅历,能让她有那么多深触和感悟,也没有她那么才华横溢,能写出那么动人的故事,就像有一个人所说的,生命是无穷无尽的,即使是以伤痕累累的姿态活着。感谢深海,让我们都以最美丽的姿态迎接伤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