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这篇课文中,让我深深地体会到,做任何一件事情,必须抱着坚持不懈的精神,永不放弃的勇气,才能得到自己想到的结果。
我也有一个这样小小的故事与大家分享。
快开学了,爸爸怕我分散心思,说不允许我看电视。一开始我还坚持了几天,可是后天作业越做越少了,时间有多的时候,我就有点坚持不住了,看见大家在看的时候,心思总是飞到那上面去了,集中不起来,但又想起爸爸的叮嘱,只好拼命地克制,用课外书来填补这种开小差的心思,慢慢地,通过自己努力与决心,终于不再想看电视了。
从自己的经历的这件小事,也让我体会到了,只有要决心,付出行动,努力去做,就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