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完赵冰波的童话故事《蓝鲸的眼睛》我被故事情节深深地感动着。这个故事讲述的是海上的蓝鲸有一双锦绣、清澈、贞洁的蓝眼睛,它非常珍爱它的这双蓝眼睛。而海边的小岛上有一个眼睛恍惚快要失去光明的小女孩天天正望着黑茫茫的大海虔诚地专心说道:大海啊,给我的眼睛一点光明吧一位年青的男孩为了给小女孩治好眼睛用钓勾钓取了一只蓝鲸的眼睛。小女孩的眼睛变明亮了,大海却不再风平浪静,蓝鲸悲愤了,不让渔民的渔船出海,甚至为了发泄心中的悲愤还故意拍坏出海的渔船。年青的男孩感到对不起蓝鲸,为自己的行为羞愧,在大海里用匕首结束了自己的生命。小女孩小心的呵护着蓝鲸的眼睛,同心专心想还给蓝鲸。
这故事告诉人们不能把快乐建筑在别人的痛苦上,善良才能获得幸福。热爱生命、热爱大天然,世界才能更锦绣。让我们珍惜生命,珍惜心中的夸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