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苦儿流浪记》这个故事后,使我知道了我们做什么事情都不要这么快就放弃,要永不放弃。
这个故事主要讲了,雷米刚出生时就被遗弃街头,从此开始了弃儿的悲掺生活。他四处流浪,饱受折磨,最后和亲人团圆的事。表达了我们遇到困难不要轻易放弃。
当雷米知道养育了自己八年的母亲不是自己的亲生母亲时他觉得很惊讶,就开始了流浪生活。雷米的生活有无数的酸﹑甜﹑苦﹑辣。但他遇到困难没有轻易地放弃,到了最后,他找到了他的亲生父母。
我们也要学习雷米那种遇到困难不要轻易放弃和勇于战胜命运的精神。但在生活中,有的人一遇到困难就轻易地放弃,这些人就会软弱;但永不放弃的人,就会变得很坚强,而且能战胜命运。
读了《苦儿流浪记》这个故事后,我知道了要勇于向命运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