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心得参考] 《苦儿流浪记》读后感之一
《苦儿流浪记》的主人公雷米是一个坚强、善良、懂得感恩和回报社会的流浪儿。他在襁褓中的时候就被遗弃,后来被心地善良的巴贝兰大妈收养。一直到8岁的时候,他被自私、贪婪的养父租给了维达里,维达里让雷米跟自己一起去沿街卖艺。跟维达里一起卖艺的还有小宝贝、卡比、日比洛、多尔丝。维达里是一个多才多艺的善良正直的师父,他教会了雷米表演才能和需多做人的道理。在雷米颠沛流离的卖艺的生涯中,他遭遇到了许多坏人,例如杰洛姆、德哥里斯、卡罗弗里……但也遇到了许多好人,善良的兽医、阿更老爹、米里甘太太和好朋友马夏。雷米在好朋友马夏的帮助下卖艺赚了很多的钱,他将卖艺赚来的所有的钱给善良的巴贝兰大妈买了奶牛,给好朋友丽丝买了洋娃娃……报答了帮助他的好心人。最后雷米找到了自己的妈妈,有了一个美好的结局。
坚强、善良,正直的主人公雷米让我明白了做人要坚强,要有不畏惧困难的精神,同时还要学会感恩、不能忘恩负义。
读后感参考: 《苦儿流浪记》读书心得(篇一)
那是一个孤儿流浪历程的写照,每当想起时,我都震撼不已,感动的涕泪满面。
书中描述的是一位身世不明的孤儿,被一农户收养。之后农户因为种种原因而无法再养育他,只好将他卖给了一位流浪艺人,艺人心地善良,带他如亲儿一般,与他共同流浪卖艺,途中孤儿与卖艺的小动物们打成一片,一起充实的度过了一天又一天。最终,他靠他那不去的信念和坚强的毅力,找到了他的亲生父母,从今以后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
书中主人公的故事跌宕起伏,但他从不娇气,将困难一一打败了。而生活中的我们又是怎样的呢?
在我小时候,父母们经常帮助我们,甚至替代我们做很多事,例如洗碗、洗衣服……等等。将我们溺爱的无微不至,同时也害了我们。正当我们想要挽回这一损失时,父母们又语重心长地说:“你们小孩子干这些事干什么,你们最重要的学习!”将我们又拉下了无底深渊。以致于我们都被成年人起了如此的外号:小皇帝、小公主、小祖宗。
虽然这些看起来都是父母的过错,但也不能完全怪他们,毕竟主动权掌握在我们年轻一代的手里,我们一定要摆脱父母的束缚,拿起勇气将原本并不困难的困难打到,我们要向苦儿那种不屈的毅力看齐,做一个坚强勇敢的阳光少年!
读后感参考: 苦儿流浪记读书心得(写作示例)
这本《苦儿流浪记》是法国著名作家埃克多·马洛写的。
主人公是一个叫雷米的孩子,是英国某个大户人家的孩子,在他六个月时,他的叔父为了霸占侄子的财产,偷偷地抱走了他,将他流落在街头。
读到这儿,雷米的可怜和他叔父那种自私的行为在我心里油然而生。
哦,真是不幸中的万幸,雷米被巴伯兰养父收养进家中。那是一个贫穷的家庭,很快,雷米又被卖到了江湖艺人维泰利斯那里。
从这时起,雷米要活下来务必要跟着这位老人一齐去卖艺。但是,他也有快乐,有善良的老人与一些小动物陪伴着他。
雷米在流浪生活中经历了一些漫长的岁月:风雪中受到野狼的袭击,在矿井里洪水与他的思想斗争,差点因饥寒交迫冻死在花农门前。
我不禁赞叹雷米的坚强,不管环境如此恶劣,雷米始终抱着坚强的信念,凭着顽强的意志,克服了重重困难。
当两条狗被野狼叼走时,当猴子心理美被冻死时,当他那个唯一可靠的老人也倒下时,雷米多么难过,但他始终没放下活下去的念头。
坚强与善良总会有完美的结局,雷米又回到了他的生母家中,并继承了一大笔财产,过着幸福的生活。
读完最后一页,我才深深地感受道“只有坚强的信念与善良的人品才能创造终生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