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苦儿流浪记》,我觉得里面的主人翁雷米很乐观、可爱,不管多困难他都不抱怨,特别坚强。
雷米从小出生在富贵家庭,但叔叔把他丢弃在路边,被一对贫穷的夫妇捡到了。他的养父觉得雷米出生在富贵家庭,捡到他的话,他的亲生父母会给他钱。而他的养母是觉得雷米很可爱才收养他的。
八年过去了,雷米的亲生父母还没有找到雷米,更没有给养父钱。养父就把雷米卖给了另外一位流浪艺人,幸运的是这位流浪艺人是一个好人,他对雷米很好。
可是流浪艺人冻死了,是一位花农救了雷米。雷米最后终于找到了自己的亲生母亲和弟弟,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这本书真好看,我从雷米身上学到了遇到困难要乐观、坚强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