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又来临了,在今年的暑假里,我和妈妈去新华书店又买了好几本课外书,其中我最喜欢读的一本就是美国作者伯内特的作品《秘密花园》。
书中的人物有:乐观向上的玛丽、活泼健康的迪肯和极端古怪的柯林。还有女仆玛莎、园丁本·威瑟斯塔夫和通人性的知更鸟。故事讲述了:骄纵任性的小女孩玛丽在遭遇家庭变故、失去双亲以后,来到她姑父克雷文先生的庄园的故事。在陌生的环境里,倔强的玛丽没有被许多的不幸击倒,她被女仆玛莎、园丁本·威瑟斯塔夫和通人性的知更鸟却打开了久闭的心扉,玛丽和健康有爱心的迪肯成了好朋友无论是在身体还是心理上都开始健康地成长。
在我和妈妈一起阅读的过程中,我们进行了互动,分段来读,我们互相纠正了对方读错的音,遇到都不认识的字时,我查阅字典找到了正确的读音,我还把我们仲老师教我们的好方法和妈妈一起学习,就是在阅读中把读过的好词、好句、好段在书上画出来并收集在摘抄本上,加深印象,在以后的写作中就能用到了,而不是一味的读过之后就忘记了。
《秘密花园》中我最喜欢的人物是活泼健康又热爱大自然的迪肯,他的博爱不仅赢得了小动物的信任,也教会了玛丽和柯林如何才能拥有一颗爱心,使极端古怪的小少爷柯林认识到了自己性格的缺陷,从而恢复了身体健康,更让他树立了生活的信心。我还喜欢《秘密花园》里的那个神奇、美丽的花园和可爱的小动物们。
《秘密花园》是一本特别有意义的好书,读完让我收获了很多,让我懂得了要自信、乐观、坚持信念,遇到困难不能退缩,而要勇往直前,还有关心并帮助你身边有困难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