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范文] 海底两万里读书心得范例
《海底两万里》是一部法国科幻小说,书中的故事惊险曲折,我非常爱读。
这个 故事讲是世界各地的海洋中出现了一个怪物,引起了一片恐慌。于是,美国的 “ 林肯号 ” 逐洋舰特地邀请阿龙纳斯先生一起去追捕这个怪物,开始了两万里的海上航行,发生了无数个惊险的事情,怪物原来是一艘潜水艇,阿龙纳斯他们跟着潜水艇开始了奇幻的航行,。
这本书里,写了很多故事,都很惊险,让人都身临其境,对海底世界又写得很优美,让人回味无穷。
我喜欢这本书还有一个更重要的原因是,看了这本书能让我们勇敢面对困难,面对危险。一个历险的人,一定要有足够的勇敢,才能成功。有没有勇气成功,是对我们的挑战。通过这本书,我学会了坚强。
今日读书心得: 海底两万里读后感(写作示例)
看《海底两万里》,我怀着好奇心,和书中的主人翁探险者博物学家阿尤那斯一起乘坐着鹦鹉螺号潜水艇开始了充满传奇色彩的海底之旅。一起周游了太平洋、印度洋、红海、地中海、大西洋以及南极和北冰洋,遇见了许多罕见海底动植物,还有海底洞穴、暗道和遗址等等。
让我知道了大量的科学文化和地理地质知识,尤其是光的折射、珍珠的分类、采集、潜水艇的构造……这些东西如今都已变成了现实,我感叹作者儒勒。凡尔纳的想象力,竟能在还未发明电灯的社会中预料到未来世界,把科学与故事结合,创造出一个神奇的海底世界。在这些引人入胜的故事中,作者同时还告诫人们:在看到科学技术造福人类的同时,也要重视防止被利用、危害人类自身危机的行为。儒勒。凡尔纳提出要爱护海豹、鲸等海洋生物,谴责滥杀滥捕的观念……面对这早在两百年前的先知者的呼吁,我陷入了更深层次的思考:此书只是让读者感受丰富多彩的历险和涉取传神知识吗?不,它是在启发我们,让我们的心灵对自然科学有更大的收获。
儒勒·凡尔纳是在告诉我们:没有做不到的,只有想不到的——只有当时具备一定的科学背景,才可能有来源于现实或高于现实的想象,否则不是科幻只是空想;而如果连想象都没有,没有目的、没有方向,更不可能有科学的进步。一艘潜水艇、一个神秘的船长、一个聪明的科学家、一个忠诚的仆人、一个粗野的捕鲸手,他们在将近十个月的时间里,经历了各种艰险,纵横海底两万法里。变幻离奇,耐人寻味……
书中还提出要爱护海豹、鲸等海洋生物,谴责滥杀滥捕的观念。这些至今仍然热门的环保话题,早已在两百年前就有先知者呼吁,可见留下有关人类正义更深层次的思考,才是此书让读者感受丰富多采的历险和涉取传神知识后,启发我们以心灵更大的收获。这部出色的科幻小说,故事曲折惊险,变幻离奇;画面多姿多彩,耐人寻味。让读者,在赞美探险者勇敢的同时,也惊叹大海的壮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