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本书叫《心灵鸡汤》,我带着好奇心把它买回了家。看着看着,我喜欢上了它。
我们过着尘埃喧嚣的生活,心灵太多的负累,渴望夜晚地明灯照在这温暖地书页上,让我们沉醉于每个故事中一点一滴地感动。这是《心灵鸡汤》封面上的一段话,却是我整个内心深处的真实写照。她拭去了我蒙尘已久的心灵上的一层厚厚的尘土,让我能够清明透彻地去感知我身边的一切。真与假,美与丑,善与恶。
心灵鸡汤这本书是由杰克 坎菲尔、马克 汉森写的,他是全美着名的激励演讲者。他除了这本书外还推出了:心灵鸡汤 I 和心灵鸡汤 II 等系列作品,这几本书感动了世界上近 6600 万名读者。本书收录了本书收录了近百篇的故事,每位作者都提供了他们的生活体验和处世哲学,内容是日常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虽然简朴,但也发人深省。 因为有爱,所以人与人之间得以互动,维持人际关系的和谐。在这只求功名利禄的社会中也有着只求付出不求回报的义工,为希望工程默默奉献的无名人士,这些人牺牲他们的休息时间为社会付出,真值得我们为他们拍手鼓励。施比受更有福,许多人不了解这句话的真正含义而起了疑问,觉得应该是受比施更有福才对,其实不然,在你学会付出的那一刻起你也学会了收获。授人玫瑰手留余香才是人与人之间相处的真谛。在解救海星这篇文章中有人感到疑问 ∶ 海滩上有成千上万的海星,犹如天上繁星,这样做并不能改变什么。他微笑,仍是弯下腰再度拾起另一只海星,当他把海星丢进海中的时候,喃喃的说 ∶ 又改变了一只海星的命运了。也许一个人付出的关怀在大环境之下显得非常地渺小,但仍然有它的力量和作用,如同又改变了一只海星的命运了。与这句话的意义一样,一个人的力量很渺小,但是如果能推己及人,那大家发挥的力量将会是无穷的。 在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各自有着不同的特征,不同的内涵和不同的家庭环境等。即使是双胞胎,也有着不同的兴趣和爱好。所以,我们不要一味地模仿别人,特别现在科技发达了,只要别人流行什么,我们就跟着流行什么,这是不必要的,我们应该有自己的主张,不要随波逐流。
读完这本书,我也走了好长地一段路,却是走得很轻松,从未有过的惬意。在这段旅程中,我放下了身上太多得行李,从从容容的跨完每一步,但得到的却是我一生也享用不尽的心灵鸡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