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利用假期时间我读了《西游记》这本书,书中精彩的故事情节深深吸引了我。这本书主要讲述了美猴王孙悟空大闹天宫、偷吃王母娘娘的蟠桃和玉帝的仙丹,最后被如来压在五行山下,最后在观音菩萨指引下和唐僧、猪八戒、沙僧一路经历九九八十一难,历经千辛万苦,坚持不懈,最后取得真经的故事。
其中《三大白骨精》让我感触尤深。那一天,唐僧师徒来到一个崇山峻岭之地,妖精白骨精先是变成小姑娘,被火眼金睛的孙悟空识破,举棍就打,救下师父,可唐僧人妖不分,反倒怪孙悟空滥杀无辜,念咒语让孙悟空头疼得满地翻滚。随后白骨精又变成老太婆和老头,来继续挑拨是非,目的就是让唐僧赶走孙悟空,好吃掉唐僧,达到长生不老的目的。后来唐僧相信了妖精的话,把孙悟空赶走了,却被白骨精捉住。最后还是孙悟空不计前嫌,救了唐僧和猪八戒、沙僧。
读到这里,我不禁对孙悟空产生了敬意。孙悟空忠心耿耿,他对梦想的坚持值得我们好好学习。尽管一直被唐僧误解,但是没有轻言放弃,这种对正义,对梦想坚持不懈的精神怎能不让人敬佩?在我们现实生活中,就缺乏像孙悟空这样的人。有的人看见小偷在偷东西,她本想揭发,可是被小偷恶狠狠地眼神吓到了,任由小偷为非做歹。如果我们都有孙悟空那样的勇气,这社会就安定了。在我国古代,像孙悟空这样的人也不少,如司马迁,用尽一生为大汉奉献,一生却很悲惨,尽管命运给他的都是磨难,他却仍然坚持梦想,在狱中写下传世名著《史记》。
《西游记》不愧为中国四大名著之一,书里面不仅有对不同人物的细致描写与鲜明对比,也有许多优美的词语和句子,情节跌宕起伏,引人入胜。读西游记,赞孙悟空精神魅力,笑猪八戒好吃懒做,责唐僧黑白不分,叹沙僧忠厚朴实,也学到了很多做人做事的道理......这便是读书的收获。
同学们,为实现自己的梦想,多读书,读好书,努力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