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读后感:非常女生读书心得
今年8岁生日,我收到了妈妈送的很特别的生日礼物:一套杨红樱老师写的作文课系列。其中,《非常女生》这本书深深吸引了我。她不仅仅是好看、有可爱的封面,更是因为里面的内容贴近生活。这本书我看了许多遍,但我还是百看不厌。
《非常女生》里的主人公是几个性格特点各不同的女生,其中,我最喜欢的有两个。一个是魅力无限的女生冉冬阳,她聪明、宽容、友爱、善解人意。她趁父母打网球时,把家里打扫的干干净净,又做了一桌让父母吃惊的饭菜:作文她还帮同学马加照顾刚出生几个月的弟弟小马达。她的性格很好,我想像她一样。另一个是坚强、努力的女生梅小雅。她的父母离婚,母亲下岗,才十二岁就自力更生,开小店做生意,成为家里的顶梁柱。我喜欢梅小雅的坚强,她比谁都厉害。竟然可以自己到那么远的地方帮妈妈进货!
我希望大家也看一看杨红樱老师写的书,很好看哦!
读后感参考: 非常女生读书心得(一篇)
大家肯定很熟悉杨红樱,这本书的作者就是她。她平生最大的愿望就是破解童心,而且被孩子们称为“我心中最喜爱的作家”。
《非常小男生和小女生》主要讲的是杜飞哥和金贝贝在上小学时发生的有趣的故事。小男孩杜歌飞阳光、聪明、顽皮,小女孩金贝贝聪明、机智、可爱。
我最关注,最喜欢的自然就是杜歌飞了。他总是穿着一个蓝色的背带裤,一共有十个口袋;我觉得他做的他最意外的事就是第一次帮老师班新书,连人代书摔进了泥坑里;最好笑的事就是下课的时候光顾着玩没有上厕所,上课时尿裤子的事情。杜歌飞这个顽皮的小男孩做出的事充满了童真,时常也会让我捧腹大笑,也让我对自己的童年充满了回忆。我的童年也是有欢笑,有悲伤,有幼稚,有难堪……
金贝贝是脑子里常冒出奇怪念头的小女生,喜欢学着别人穿长白袜,就用绷带缠在腿上当长白袜,老师和同学还以为她受了伤,都很担心,老师还批评了她。但是,在教师节那天,金贝贝很有创意,做出了一串葡萄项链,送给了老师。其实我也像金贝贝一样,脑子里常会冒出奇怪的念头。我觉得金贝贝有勇于创新的精神值得我学习。我小时候也是像她这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