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读后感】 《我的母亲》读后感范文
刚看了《我的母亲》这本书,垂垂地,我就被书中形貌的清冽峻美的俄罗斯风光所投入,更为一颗无私无畏、大胆坚强的母亲的心所折服。就如许,我陶醉着、叹息着进入了一种会意忘文的阅读地步。这也许便是所说的大象有形,大音稀声吧!这个形被译者通情达意的词藻融入了俄罗斯社会生存的万千气象中;这个声被译者用轻灵潇洒的文字弹奏进天下无产阶级革命的举行曲中。
但是如许的“撒野”我不停到姥姥脱离厦门前才停下来,我又开始感觉到本身是何等地依赖姥姥啊!在机场地时间,我紧紧抱住了她,我没有哭,硬忍了下来,由于我不想再让姥姥为我担心了。姥姥脱离以后,我很自在,有了更多自主的空间,但总觉得少了些什么。几次姥姥打远程回来,张口便是:“雨雨啊,姥姥本日给你买了…朱德与兰花读后感 …”刚听到这儿,我的眼泪就要失下来,想着几句久久不敢报告姥姥的话:早些回来吧姥姥,看不见你我心里有多不踏实呢!
看完了《母亲的心》这本书后,我根本不知道可以用什么样的言语来称赞这本书,觉得本身的称赞难以表达这本书内容之优美、意义之深远于万一。我笃信,只有能力+社会责任心才能创造幸福。也只无为社会带来幸福的人,才有自身心灵的幸福。“母亲”的伟大正在于她为社会谋求幸福的心灵。
读后感收藏: 围城读书心得(示范文档)
起初读围城原因很简单,就是因为一句话“城里的人想出去而城外的人想进来”,上学听老师讲,周围听朋友言。在孩童年代总觉得是否是这个城有魔力,如今已然是一个即将入社会的成年人了,生活给予了磨练也多了些沉淀,再看这本书就全然不是懵懂的模样了。
《围城》主要有两大看点,一个是幽默的语言讽刺,一个是深沉的生活阅历。不得不佩服钱老的文字功底与创造力和对生活深刻的观察与剖析。文中那些深沉的思想在幽默的语言下显得妙趣横生,令人回味无穷。那句被人用滥的“婚姻就像座围城,外面的人想进去,里面的人想出来”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书中很多经典的话语确实值得回味,“爱情多半是不成功的,要么苦于终成眷属的厌倦,要么苦于未能终成眷属的悲哀”“天下只有两种人。比如一串葡萄到手,一种人挑最好的先吃,另一种人把最好的留到最后吃。照例第一种人应该乐观,因为他每吃一颗都是吃剩的葡萄里最好的;第二种人应该悲观,因为他每吃一颗都是吃剩的葡萄里最坏的。不过事实却适得其反,缘故是第二种人还有希望,第一种人只有回忆。”这些话语总是犀利中又揣着明白,虽然书中的故事让人觉得有些琐碎,过于生活,但这就是最真实的存在。虽然经历得不多但是总在世上活着,看过的听说过的也无非如小说中说的如此,爱情也好生活也罢,总要撞的头破血流才会有真实的感受,曾经大放厥词不信的那些“邪”最终还是信了。
在我看来不光是爱情,生活也一样是“城里的人想出去,城外的人想进来”,简而言之就是欲望罢了,学不会满足也停不下追逐的步伐,部分来说欲望也许是好的能够推动你的向前发展,但是过犹不及。在这个时代里我主张的是趁着年轻,用尽全力去看看这座“城”,当你对“城”真的里里外外全都了解透彻了再选择你想要的。但我想说这个“城”之大,可能穷尽一生都没法看完,所以还有一句话就是“人生只有两种东西,一种是你看过的,一种是你没看过的,看过的是得到,没看过的即是遗憾”你选择做得,和你遗憾没有选择做的终究会伴你一生。所以努力去闯,静心选择,保留遗憾,度过这一生,也许是一个最好也最真实的状态了。
[读后感模板]我的教育理想读书心得(示范文档)
最近,我认真阅读了朱永新教授的《我的教育理想》一书。对于第一章“我心中理想的学校”进行了细读。
朱教授告诉我们,他心中的桃花源——理想的校园是这样的:有特色,有品位,有一个富有人格魅力、有远大理想的校长,有一支创新型、有活力的教师队伍,有一批善于探索、具有良好习惯的学生,有一个面向所有学生的校本体系,有一个永远对学生开放的图书馆和计算机房。
朱教授所讲的“桃花源”令每个教师神往,这也是我所渴望的。如此理想学校的生成是一种趋势,也是社会发展的必然。对照我们的学校,某些方面已经在悄悄地萌芽。
我们的学校是一个乡村小学,与周边学校相比,已经算得上是个规模较大的学校。我们学校的学生有三百多人,教职工20个。自从我来到这个学校,就渴望学校能够蒸蒸日上,越来越现代化,培养出一批批优秀的学生。正如我所想,学校一直在不停地发展着。学校有了图书馆、计算机室、实验室、体育器材室等,学校还修建了宽敞的体育场,教师们不断参加各种培训,专业素养得到不断提高……新操场的建立,使同学们的体育活动更加丰富多彩,打篮球、乒乓球,跑操,充分的体育锻炼,定能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学校近几年补充了新的“生力军”——特岗教师,她们的到来,给学校增添了不少活力。
学校大力开展读书活动,开放了图书馆。校长和我们几个老师依据学生各年龄段的特点,把学校的书籍进行分类,实行漂流制度,各班进行轮流阅读,这样学生就可以读到各种各样的书籍了,孩子们特别开心,真是“爱书之心,人皆有之”。小学是孩子最好的读书阶段,孩子们需要阅读海量的书籍,所以学校拥有一个图书馆是多么重要。很庆幸我们学校具备了这样的条件,可以让孩子们在书海中尽情地畅游。
正如朱教授所言:“学校的办学主体是教师。教师的奉献精神、凝聚力量是办好学校的关键。一所学校不在于它有多少漂亮的建筑,而在于它有多少名师。”我们学校教师年龄层次差别不是很大,年轻教师占多数,我们学校太需要对教师进行更多地培训了。所以,在这几年里,我们的马校长经常组织老师们到各地参加培训学习。通过学习,老师们学到了更多的专业知识,同时,极大地提高了老师们教学的积极性、创造性。我们学校的教师队伍越来越充满活力。
“优质的学校是孩子们的天堂,他们在这里常快乐,常惊奇,主动地探索,健康地成长。”理想的学校是每个学校应该追求实现的,我想,它距离我们越来越近,在不久的将来定能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