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心得收藏: 我不想不想长大读书心得篇二
“为什么就是找不到不谢的玫瑰花,为什么遇见的王子都不够王子啊,我并不期盼他会有玻璃鞋和白马,我惊讶的是情话竟然会变成谎话……”听着“不想长大”,脑子里回放着刚才看过的内容,颇有感触。
我刚刚看了一本《我不想不想长大》,是由儿童作家郁雨君写的。小男孩扇贝养了四只小鸟和一对小兔子比较黑和比较白,可是,这些小生命都离他而去。蒜泥妈 妈带回来一只传说永远不会长大的迷你小猪荷包蛋。荷包蛋让扇贝懂得了享受食物和爱,拥有了新的理想:吃好一点,睡好一点,每天都开心一点,最好一直做小孩。但迷你小猪荷包蛋却越来越大,扇贝想尽办法给荷包蛋减肥,可都惨败。终于,家里再也装不下巨型荷包蛋了。扇贝在升学考试和失去小猪朋友的双重压力下,悄悄带着荷包蛋开溜了!在钢筋水泥的高楼大厦中,扇贝能为一头体型巨大的猪找到活下去的的家园吗?
在这本书里,我最喜欢的人物有三个,一个是奥利维娅宾菲尔德,蟒蛇围脖小姑娘,还有蒂皮,写过《我的野生动物朋友》,和人字拖小姑娘,她们有一点特别像,就是对小动物热爱,喜爱,拿小动物当朋友也是这一点,让我喜欢她们。
长大,这是一个很奇怪的词,小时候,特别期待长大,但等我们慢慢长大后,却开始害怕长大,不想长大。长大还是不长大,似乎是一个很难回答的问题。但这本书,给了我答案:每个小动物,都有一颗纯洁的灵魂。对小动物来说,长大就是竭尽全力活下去!所以只要竭尽全力了,我就不再害怕什么,也不再害怕长大了吧?
“我不想我不想不想长大,长大后世界就没童话,我不想我不想不想长大,我宁愿永远都笨又傻,我不想我不想不想长大……”
一个单调的大麦地,村庄,来了一位名叫葵花的孩子,给村子增添了一份光彩。这女孩失去了爸爸、妈妈,幸运的是,一个特别的机缘,让青铜与葵花成为了兄妹相称的的朋友,他们一起生活,一起长大。可正当他们高兴的时候,不幸的来临了,当葵花12岁时,命运又将她召唤回城市,哥哥青铜从此一直遥望芦荡的尽头,遥望妹妹葵花所在的地方,不管刮风下雨、雷电交加,不管冰天雪地,大雪纷纷,他——青铜一天都看着那座屹立在东方的大城市。
痛苦是不可避免的当你痛苦时,想想开心的事。
我羡慕葵花,他有疼爱她的爸爸、妈妈、奶奶,助她,喜欢她的哥哥——青铜,还有每天迎接她牛,牛总是让她高高在上;我怜悯她,她那么小,就是失去了父母,成了孤儿,我又有如此幸福的的生活,有父爱,有母爱,我们应该珍惜眼前的幸福生活,她最后连家人都失去了,来到了一个陌生的大城市生活,这种痛苦,不是一般人能理解的;我谢谢她,她让我知道了:痛苦只是暂时的,当你找回幸福,请丢去痛苦。如果你丢不掉痛苦,听我的,准没错,找到她的克星——幸福!有了痛苦,就一定会有幸福,幸福是痛苦家泪水打磨之后的成果,这个成果一定会另你惊讶不比。
那是一份纯粹圣洁的感情,那是触动心底的感觉,无言的交流,真挚的眼神,无一不拨动人心,命运却总是捉弄人,他们之间的纯真牵动人心,无法忘怀!
【热门读书心得】 飘的读书心得精选一篇
刚开始读《飘》,竟有一种如何都不想看下去的冲动,受不了思嘉的自私,虚荣的小女儿心思。但到了后来,我渐渐喜欢上那个过于骄傲,叛逆却坚强,乐观的女孩子。
她是有骄傲的资本的,出身富足,美丽动人,而正是那些一帆风顺,养成了她那样的虚荣,自负,她可以吸引所有男孩子的注意,理所应当,她所爱的艾希礼也一定属于他,可那是霸道的占有欲,不是爱。为了报复,她抢先嫁给查理,她早已被自己的嫉妒蒙蔽了心。
思嘉的大半生是被爱和嫉妒所迷惑的。因为迷惑而做了很多错事。直到最后她才发现,原来她一直钟爱,疯狂迷恋的艾希礼并不爱她,也不曾象她所想的那般优秀。其实她爱的并不是艾希礼,而是自己内心的一个完美形象。艾希礼越是拒绝她,她心中的那个形象就越完善,而恰恰因为她错误的迷恋,才使她错了身边真正的幸福。当她终于选择回头,白瑞德却早已抽身离去。
也许这就是现实,思嘉在心中描画一个完美的艾希礼,却没有注意到真正的白马王子,一个英俊,富足,执着爱着思嘉的白马王子,一个只有思嘉看不到他的好的优秀男子。
我喜欢这本书,是,当白瑞德最终被思嘉伤透了心,选择离开;当思嘉最终变得成熟,知道爱的真谛,她没有灰心放弃,她还是那个坚强乐观的思嘉。“不管怎样,明天又是另外的一天呢!”我相信,最后的结局一定幸福美满,如果许多人对爱情都能有这种乐观自信的态度,那么许多爱情的悲剧就不会发生了;如果许多人对生活也能有这种乐观自信的态度,那么不管我们遇到怎样的挫折,新的一天总会充满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