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时间:2022-10-10
最近,我正在看以《笑猫日记》为主题的书,例如:《塔顶上的猫》,《绿狗山庄》,《小白的选择》。其中,给我感受最深的是《小白的选择》。我只用了半天的时间就把《小白的选择》这本书给一字不落的看完了。
首先,我对这本书的作者——杨红樱也有些了解,杨红樱:四川省作家协会副主席,曾做过小学老师,儿童读物编辑和儿童刑物主编。她19岁开始发表儿童文学作品,现已出版童话,儿童小说五十余种。
这本书的主要角色有小白:一只举止优雅的贵妇犬;她:一个谜一样的女人,喜欢腊梅花香,喜欢喝腊梅花茶,喜欢吃鲜花饼,喜欢和孩子们一起照相;阿贝哥:一向以阳光健康的形象示人,极具人气的偶像派明星;蒙着黑面纱的女人:阿贝哥的妻子,曾经是红透边天的影视明星;菲娜:一只法国贵妇犬,头上有一推卷卷的毛;心肝儿:一只年老的贵妇犬,年轻时候被主人百般宠爱,视为心肝宝贝。年老体衰后,他多次惨遭主人抛弃;地包天:一只性格很好的京巴狗;球球老老鼠:一只老的不知活了多久的老鼠,翠湖公园里所有的老鼠都是他的子子孙孙。
这本书主要写了:逃离了绿狗山庄的小白和地包天,在大家的帮助下,渐渐的恢复了原来的模样。贵妇犬菲娜把小白带到了这座城市最高档的别墅区——樱花巷,希望小白在这里找到一户好的人家住下来。在这个萧瑟的冬季,小白在樱花巷的经历竟然如同一场又一场的噩梦……阵阵寒风中,在腊梅园的腊梅树下,小白遇到了一位谜一样的美丽女人,她最后成为了和小白相依为命的女主人。
每当我看完这本书时我就非常想哭,可是我怎么也哭不出来,泪水已经在眼里,但却怎么也流不下来,感动,难受全在心里。尤其是《小白的尸体》和《爱的力量》这两篇使我深受感动。小白最后找到了一个能和他相依为命的女主人,使我很开心!
《笑猫日记》使我爱不释手,百看不厌,在这一段时间里,《笑猫日记》似乎是我的最好朋友,我喜欢《笑猫日记》!
2024读后感:《笑猫日记》读后感(示范文档)
今年暑假,妈妈给我买了1本杨红樱的笑猫日记。这本书里面一共有19个故事。其中我最喜欢的1个故事就是 那个黑色的下午 。它曲折生动的故事情节引人入胜,真挚感人的话语让我回味无穷,浓郁的亲情把我深深感动。
故事是以汶川地震为背景的,讲述了主人公笑猫和它的妻儿遭遇了大地震,原本幸福的一家五口被拆散了。笑猫在昏迷苏醒后,踏上了寻找妻儿的艰辛道路。途中他经历了许多感人的场景,不忍心让受伤的搜救犬饱受痛苦开枪将爱犬打死的训犬员、用身体保护学生的年轻女老师。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这本书的第二章,一位母亲在地震来临时用自己的身体撑着倒下的房屋,废墟下为自己的孩子留出了空间,找到她时她已经死去了,孩子却安然无恙,当大家抱出孩子时,发现了一部手机,手机上有一条短信,是那位死去的母亲留的,上面写着:亲爱的孩子,如果你能活下来,一定要记住,我爱你!其实,我们的妈妈也很爱我们,她们虽然不会这样惊天动地,但她们的爱却在平时的一点一滴中显露出来。从每天早上的“快起床、来吃饭”到下午的“快做作业、把头抬高点”到晚上的“该睡觉了、把被子盖好”等等,这样的唠叨似乎是每个妈妈的标志,但是却处处透露着妈妈对我们的爱和关心。不论是文中的母亲,还是我的妈妈,都非常爱自己的孩子,她们愿意为我们献出一切,等我们长大了,也要这样照顾她们,就像她们照顾我们一样。
人生因为有爱而丰富,生命因为有爱而精彩。我也要像《那个黑色的下午》中的人们那样,用真爱去关心和温暖身边需要帮助的每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