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猫日记之小白的选择》的主角是只牧羊犬小白,小白想找户人家住下,于是,它在这个冬天经历了一个又一个噩梦……
第一次,小白来到了影视巨星阿贝哥的家,在粉丝的眼里,他是个阳光,对自己已经毁容的妻子不离不弃的明星。但是经过笑猫、小白的发现,他其实是个狠毒、虚伪,怕粉丝发现自己抛弃妻子的伪君子。
第二次,小白来到了“寄生虫”的家,男、女主人用他们父亲的钱挥霍,大吃大喝,从不自己动手挣钱。
第三次,小白来到了慈眉善目的夫妇家,经过笑猫发现,这夫妇俩曾经有只名叫心肝儿的贵妇犬,心肝儿老后,夫妇俩就抛弃它,面善心不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