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心得参考] 感恩的心的读后感范文
我读了一本书,它叫《感恩的心》。正如前言所说,它通过许多温暖的故事、文章,教育我们要有一颗懂得感恩的心,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朋友……这样在生活中才能得到快乐,幸福……年后
《感恩的心》一书写了许多小故事,其中有几个令我终生难忘。《爱的利息》这篇文章写了xx前,作者给一个想要一个擦鞋箱的孩子投资就是九十元,满足了他的愿望。xx后,那个男孩长大了,给作者快倒闲的工司投资了500万元。
上面《爱的利息》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很多时候,我们无意间对陌生人的帮助,也许,许多人帮助你的人就是你无意间帮助过的人。
《感恩的心》一书,我读完后感受到了父爱比山还重,母爱比海还深,父母对我们的爱是我们用一生都无法还清的。亲人,朋友对你的帮助,要记在心中,如果有他们有困难就要全力去帮忙。一个人,如果心会感恩,那他会幸福,会成为他们家的骄傲。
让我们感恩自己每天醒来还能够看见太阳的升起,感恩有人照顾,感恩来到这个世界,让生命活得更精彩,要自己不后悔。心怀感恩,一路前行!
读后感参考: 一面读书心得(篇一)
光阴似箭,一下子又迎来了新学期。老师下发了新的语文书,我迫不及待的细细看了一遍。
其中,我最喜欢第十九课《一面》
课文主要讲述了1932年秋天,我在上海英商公司当卖票的。我在一个雨天到内山书店躲雨见到鲁迅先生一面的事,体现了鲁迅热爱劳动人民的事,表现了鲁迅热爱劳动人民和关怀进步青年的高尚品德,抒发了我对鲁迅先生真挚而又深厚的爱戴之情。
多么难忘的一面!这一面,是鲁迅先生热爱劳动人民的一面,这一面,是鲁迅先生热爱进步青年的崇高品质的表现。多么短暂而激动人心的一面这一面给人们的鼓励是永恒的,让我们永远记住:鲁迅先生永远和我们在一起。
鲁迅先生关爱劳动人民,这多么值得我们学习。生活中许多人都嫌贫爱富,爱富不一定错也不一定对,嫌贫毫无疑问是错的。世界上少了一个百万富翁有什么关系?少了一位劳动人民世界上就少了一份力,我们也要向鲁迅先生学习,关心、爱护劳动人民,爱护他们就是爱护劳动人民。
向鲁迅先生学习,关心、爱护劳动人民。
读后感参考: 《夏感》读书心得(一篇)
最近几天我读了一套曹文轩的作品集,其中有一个故事让我印象深刻,叫做《杜夏老师》。这个故事主要讲的是小男孩皮卡第一次上幼儿园遇见了美丽善良的老师杜夏。杜夏老师一直很照顾孩子们,她和皮卡始终是心心相印的,在欢声笑语中教会了孩子们很多知识,也收获孩子们浓浓的情感。
杜夏老师是一位美丽、宽容、善良、有爱心且充满青春活力的幼儿园老师。她喜欢陪孩子们一起在草地上奔跑、玩耍。她对每一个小孩子都是那么关心,那么爱护,就像妈妈一样。不过,她后来因为家庭非常不舍的离开了幼儿园。
皮卡又是谁呢?皮卡是一个调皮的小男孩,他不肯上学,淘气,爱哭,可是他也很勇敢,坚强。他喜欢杜夏老师胜过任何人,从第一眼看见杜夏老师时就特别喜欢她,无论是不肯上学,还是受了委屈,皮卡只要见了杜夏老师就会立刻停止哭泣。皮卡总是跟着杜夏老师,仔细观察老师,做老师做过的事。有一次杜夏老师的拉链不小心把皮卡的脸刮伤了,他不但没有哭还为了保护老师,对别人说是妈妈的戒子划伤的。
看完这本书,我感觉内心很温暖,长大后我也想成为一个像杜夏老师那样的人,美丽、宽容、大方,充满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