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今年暑假收拾书柜的时候看到了E·B·怀特写的《吹小号的天鹅》。其实说到我买着本书是因为找老师让我们读《夏洛的网》时看到后封面上写着《精灵鼠小弟》我又买了,又看见《精灵鼠小弟》的后封面有《吹小号的天鹅》。于是我就买了《吹小号的天鹅》。挺有意思的吧!
《吹小号的天鹅》讲的是,有一只叫路易斯的天鹅。因为它是一只哑巴天鹅所以不能发出叫声。后来他认识了男孩萨姆。萨姆把路易斯带到了学校,让老师教路易斯写字。聪明的路易斯虽然学会了写字,但是它忘记了一点———其他天鹅是不认字的。
后来,路易斯喜欢上了塞蕾娜,可是他没有办法向塞蕾娜表达自己的爱意。路易斯的爸爸也愁自己的儿子娶不上“媳妇”所以路易斯的爸爸从城市里偷来了一把小号,它希望自己的儿子路易斯学会吹小号,用这把小号来然公路意思表达自己对塞蕾娜的爱意。
但是这把小号毕竟是偷来的,所以路易斯和它的爸爸都觉得良心上过不过去。于是路易斯下定决心要靠自己的力量赚钱,用这些钱来赔偿乐器店的损失。它再次请求萨姆的帮助,同时也靠自己的不懈努力终于赚来了足够的钱来赔偿。在这一段时间里,路易斯也用自己美妙的小号声打动了塞蕾娜,从此它们快乐的生活在了一起。
在这本书里有悲欢离合,不过最后也有了一个美满的结局。我喜欢这本书同样也在于E·B·怀特对动物的心理描写有着独到的见解。还写了路易斯还小号钱。
而且这本书还有许多景色的描写,比如描写塞蕾娜居住的公园。这本书我至今读了3遍,每一次看着本书都有不同的感觉,甚至连人情世故也有些到。
这是一本好书希望大姐也可以买来读一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