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一个粗瓷大碗》的故事,使自己对抗日英烈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故事主要讲的是赵一曼烈士,在东北抗日联军任团政委时关心爱护战土的故事,在战火纷飞的岁月里,部队因为长时间断粮,战士们只能用野菜,草根,橡子面充饥,作为团政委的赵一曼并没有因为自己是首长,而搞特殊化,而是和战士们一起度过了那段艰难困苦的日子。
赵一曼政委,为了新战士能及时吃上饭,他把自己用的搪瓷缸子拿出来,送给战士用,这说明赵一曼政委非常爱护战士,关心战士,她以身作则和战士打成一片,面对通信员对他的关心,她不但没有接受,心里想的却是那些在战斗中受伤的战士们,她这种想别人之所想,急别人之所急的精神,值得我们很好的学习、深思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每一个人都要有爱心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更多的团结关心身边的每一个人,要平等待人,要用自身的才智和能力为别人和社会多做一些有益的事,做一个默默无闻无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