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毛》一书的作者是米切尔。恩德,他出生于德国,他的作品有《小纽扣吉姆和火车司机卢卡斯》、《永远讲不完的故事》。《毛毛》是他写的最为人知的一部作品。
毛毛是这本书主角的名字,她是个女孩子,没有父母,不知道从哪里来,她虽然穿的破破烂烂,但她非常乐观开朗,她住在废弃的圆形剧场的地下小石屋里面,在周围热心人的帮助下,小石屋也被装饰的很温暖。周围的人很喜欢找毛毛聊天,其实毛毛不会讲很多话,但是她善于倾听,在不知不觉间就让有烦恼的人平静下来了。
但是城里来了一位灰绅士,他让人们节约时间,把生活过的很机械化,没有感情,然后把节约下来的时间存进时间银行,灰绅士骗人们时间可以换取金钱,但是其实时间都被他偷走制成雪茄,抽了这种雪茄他自己就可以长生不老。然后毛毛识破了灰绅士的诡计,冒着生命危险,去时间银行换取时间花,救了大家的命。zUOWen101.CoM
读了这本书,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我们需要节约时间,合理安排时间。但不能省下这些时间去换取没有意义的金钱。我们不能活的没有亲情友情,没有乐趣,这样的生命也不是没有意义的。从毛毛的身上,我还学到了好几种优秀的品质,善于倾听,勇敢无畏,乐观开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