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一篇感恩故事《门没上锁》。故事讲述了一个苏格兰小女孩的成长经历。小女孩像今天的很多叛逆少年一样,厌倦了枯燥的学习生活和父母的管制,向往自由的生活,于是便离家出走,要做世界名人。可是没过多久,她便经历了挫折和打击。
后来,她走上街头,成了一个流浪儿。很多年过去了,她仍然在泥沼一样的生活中醉生梦死。终于有一天,她无意中看到母亲张贴的照片,下面还写着一行字:我仍然爱着你??快回家吧!她在这则启事前泣不成声,不敢相信这是真的。她连夜赶回家,在自家门前正犹豫是否敲门时,却发现门是半掩着的,她走进一看,满头白发的母亲正安然入睡。她摇醒母亲后便问她为何门未上锁,母亲温柔地答道:自从你离开后,门就一直没锁。
原来,我也像故事中的小女孩一样,讨厌枯燥的生活和父母的管制,想成为一只自由自在的小鸟,飞向很远很远的地方。可是自从我读了这则故事以后,我深刻地明白了儿行千里母担忧的道理。无论你飞得多高,飞得多远,时时刻刻牵挂着你的依然是父母双亲。在你远走高飞之际,父母可能不会不锁门,但一定会长时间把手机开着,和你保持联系,并不时送来一声温情的问候。
有句话说得好:父爱比山高,母爱比海深,没有什么爱能与父爱和母爱相比。所以,我真诚地希望那些离家出走的朋友们能够回心转意,早日回到父母身边,享受和父母在一起的欢乐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