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孙漂流记读后感作文600字
读完《鲁滨孙漂流记》一书,我的内心很有感触。
《鲁滨孙漂流记》主要讲了主人公鲁滨孙·克鲁索,从小就十分喜欢航海。一次,他不顾父亲之前的告诫,独自乘坐朋友父亲的船,与他们一起出海,结果遇上了大风,没有到达目的地。后来,鲁滨孙·克鲁索,在他人的帮助下乘坐过多条船,最后却到达一个荒岛。在那里,鲁滨孙·克鲁索,凭借自己的本领生存,直到28年后才出岛回家乡。
很多人认为鲁滨孙·克鲁索很勇敢,说他不怕危险,为了自己的梦想坚决出海,还说他在荒岛里的生活更能表现出他的勇敢,可是我却不这么认为——说他不顾危险,坚决出海,这不叫勇敢,叫鲁莽;说他在荒岛生活更能表现出他的勇敢——当发现野人的脚印时,怕的把篱笆加厚了好几层。
当然,鲁滨孙·克鲁索虽然不勇敢,可他却拥有别的优点——除了十分手巧,会制作许多工具之外,它还有一个令人欣赏的优点——知错能改。之前他没听父亲的告诫,私自出海,最终到了荒岛属于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一种行为。他后来多次被救,也很少有过感激之情,但没想到在荒岛的后几年,他因竟然一场大病而开始诚心诚意的向他们英国人心中的神——上帝开始祈祷。
说实话,作为一个中国人,我并不相信上帝会创造并控制万物这一种说法。但无论是谁,看到鲁滨孙克鲁索的改变都会有所感触,再加上他后来的所作所为,任何人都会觉得他之前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原谅的。
笛福笔下的鲁滨孙生动形象,使我对这本书的精彩内容念念不忘,不愧是名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