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小学生,一定要多读好书,多读益书,利用知识不断丰满自己的羽翼。最近阅读了一本中国经典名著《岳飞传》,它深深地打动了我,让我受益匪浅。
在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历史长河中,英雄人物层出不穷。岳飞,就是这些英雄人物中的杰出代表。岳飞,字鹏举,他的父母希望他长大以后像大鹏鸟一样展翅高飞。他生活在距今一千多年的两宋之际,当时金兵南侵,北宋灭亡,中原大片土地沦丧,百姓深受其害。不幸的是,岳飞出生的第三天,遇到了洪水的袭击,父亲淹死后,他的母亲和他被王员外收留。岳飞长大后,与王贵、汤怀、张显致力于恢复中原,一起抗击金国,保卫大宋江山。岳母在岳飞的背上刺了四个字:精忠报国。岳飞率领的岳家军英勇善战,纪律严明,多次取得抗金胜利。他被封为“抗金英雄”。但不幸惨遭奸臣秦桧等人的陷害,背负着莫须有的罪名在39岁时屈死于风波亭。从此以后,他被中华民族历朝历代所敬仰。为了纪念岳飞,西湖边岳王庙香火鼎盛,前来瞻仰祭拜的爱国人士络绎不绝。
今天,我们生活在没有硝烟没有血腥的和平年代,生活在民族快速复兴,祖国各项建设事业蒸蒸日上,中国梦在一个个变成现实的大好环境里。作为少先队的一员,我们能做些什么呢?
我们应充分利用少先队员的舞台,积极参加少先队的各项活动:在科技活动中孕育我们远大的理想;在安全演练中学习安全知识,掌握安全技能,珍视宝贵的生命;在文体竞赛中发现自己的潜能,品尝成功的味道和集体的快乐;在国学诵读活动中享受书香,接受民族优秀文化的熏陶,铸就我们高尚的情操……少先队是我们快乐成长的摇篮,在这里我们要养成良好的习惯,在这里我们要充满自信,在这里我们要为生命的辉煌垫好基础。在这里,我们学会了爱;热爱伙伴,我们手拉着手,一起快乐前行;热爱老师、父母,我们懂得感恩,担当责任。热爱家乡,我们勤俭节约,保护环境;热爱祖国,我们努力学习,健康成长。
让我们踏着和谐的时代主旋律,与胸前的红领巾相伴,无论什么时候都要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小学生守则,牢记八荣八耻,用我们的实际行动,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创建一个文明和谐的社会,为争当一个懂感恩、有理想、有责任、有志气的新时代的好队员而努力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