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寒假我读了很多课外书,《爱的教育》、《傻瓜维特》、《恰同学少年》和《了不起的小叶子》。其中《了不起的小叶子》非常好看。
我先来介绍一下小叶子:小叶子的真名是叶小田,可是她的妈妈觉得叫田小叶更好听;小叶子的外号像天上的星星数也数不清,叶子酱、菜叶子等;小叶子是白羊座,她的妈妈说,白羊座的人勇往直前,热情勇敢。知道为什么这本书叫了不起的小叶子吗?因为有一次我路过一个蛋糕店,看见一块草绿的蛋糕被命名为了不起的小青呀,好特别!既然一块蛋糕都可以是了不起的,那作为一个长相八十分,成绩八十分的女生,蛋糕都了不起,那我肯定也是了不起呀!所以我叫了不起的小叶子。
书中讲的是小叶子在学校的事。我印像最深的一篇文章就是零号宝座。刚听到这个名字我心想:零号宝座是什么,它有什么用呢?带这着重重疑问,我开始看了。零号宝座可是小叶子的老地方,只要小叶子一睡觉或一走神老师就会让小叶子坐到零号宝座。每一次小叶子坐到零号宝座,下面的同学就嘘会松一口气,因为他们解脱了。全班同学都认为坐上零号宝座的都不是好的事情,可唯独小叶子她觉得坐零号宝座好处多着呢!1、可以看清黑板上的字。2、离老师近,可以闻见老师身上的香水味。3、张越没机会拉我的辫子了。4、没有同桌讲话,听课效率一下提高了。5、下课后可以直奔厕所;不用排队。这么多的好处小叶子可舍不得把零号宝座让给别人。回家小叶子给她妈妈一说,她妈妈可气坏了;你以后还要坐吗?嗯、坐那可好了呢!妈妈又用杀手锏,用手戳我脑袋,我想:这样不会越戳越傻吧!
读了这本书让我感到,小叶子是一个迷迷糊糊。大大咧咧的可爱的小女生,对周围的一切都抱有好奇的心里。勇往直前,不怕困难非常值得我们学习,所以,有时候她又让人觉得了不起的。我们成长的路还很长,还有许多困难,只要我们努力,就一定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