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读书心得:初中作文读后感(示范文档)
可我看见了什么呢?我只看见了自己疯狂的想法。最后,我们两人一无所获,却给整个克拉科夫带来了混乱和灾难。
——题记zuOWEN101.cOM
《吹号手的诺言》,我已不知是因为什么而看的了,也许是因为纽伯瑞儿童文学金奖的名号,亦或者是它言简意赅的介绍……文学作品看了很多,却唯独对它最有话说。
一页页的阅读,我始终没有发现什么内容乃至是寄托的情感,可以使得它得到如此高的褒扬,因为我认为它不过是个普普通通的冒险故事,讲了一个不顾一切守护那个诺言的故事,这样的题材,似乎颇为多见。直到一语道破迷津。直到那个炼金术士说:
“可我看见了什么呢?我只看见了自己疯狂的想法。”
于是我开始思考,开始疑惑,开始对一切有了新的看法。直到读完,我才明白,这个故事,兴许没那么简单。
当所有人盯着那件稀世珍宝,那个水晶球,开始变得神志不清时,开始变得疯疯癫癫时,所有人认定那颗水晶球的存在,是个祸害。可是,为什么守护着这个水晶球的约瑟一家,却一切如常,甚至心灵愈加质朴、纯洁,没有任何顿生的贪念呢?
于是我终于明白,这个故事最终要说明的,还是人心的善恶。这个水晶球,最了不起便在于,它,能折射人的内心。人心险恶,便会看到险恶之极;人心善良,方能出淤泥而不染,收获本心。
就如我们人一样,我们可能一辈子都没有时间,没有可能去像约瑟一家一样,去守护一个诺言,去经历一次冒险。但至少,我们可以像他们一样,心思澄明,不被事物华丽的表象所迷惑,不忘初心。
热门读后感:巴金作品读书心得(示范文档)
《憩园》则很平和,于我读来刚刚好。于是心平气和读下来,很喜欢。
小说有三条线。一是我在姚家憩园的生活,见证的姚家的日常生活,教育孩子,及于姚太太讨论人生的意义,文学的意义等。二是憩园旧主人一家的故事,杨三少爷从富足走向破落被家人赶出的最后死去,小杨少爷对其父的照顾等。三是小说中的作家我创作的小说,即车夫和盲卖唱女的故事。这几条线都是在我黎先生的视角下展开。但是黎并不是其中的主角,他只是线索。几家的故事不紧不慢在日子中浮现出来。憩园的情节处理得很好,故事大都是经过下人、小孩等不同的人物口中零散的说出来,有张有弛。憩园的文字也比较细腻,很舒缓,景物的描写是工笔的。偶尔还能看出四川的一些方言,会觉得很亲切。
憩园的女主人,姚太太昭华,小说中最理想的人物形象。美丽、温柔、善良、善解人意、多愁善感。具有相当大的理想色彩。住在风景宜人的憩园最相称的人。她和我谈天时说起的多写点温暖的故事,揩干人的眼泪,给人多一点欢笑,不知是不是巴金自己的一些想法。而她和我谈起人生的意义,人生最大的意义就是牺牲,昭华愿意为有需要的人服务,融入别人的生命,分享别人的哭乐。也不知是不是巴金自己的看法。小说中的我偏爱写小人物的故事,有一个博大悲悯的心,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说是巴金自己的写照。虽然觉得一个幽居的家庭主妇说这样的一些话并不是太可能,然而从整个小说的描写来说,并不觉得唐突。昭华确实是一个让人喜欢的女子。
憩园旧主人杨三老爷杨梦痴则显得不大好评价。生于富足大家庭,浪荡败家,最后沦为苦力,因偷窃而被送监狱而死。一个看起来似乎不好,但是却让人觉得同情。杨梦痴只是一个不适合现实生活的人,没有能力好好生活的人,只适合作贵公子。他有孝心,遵父遗命不卖憩园,然而由于他的无能,根本没有力量阻止;他有情,在结婚时也浪漫,对情人也痴心;他爱花。一个没有世俗的丑恶的心的日人,然而也没有能力面对世俗生活的人。
杨梦痴的小儿子,尽管才15岁,却十分的成熟但不世俗。很单纯的爱父亲,学习很好的青年。至孝至纯。然而这个孩子的刻画还有比较单薄,更多的是为讲出他父亲的故事。在孩子一口气连贯讲出几乎杨梦痴的所有故事时,我很惊讶,如此老练的话语,从一个孩子口中讲出。多多少少觉得顽劣的小虎和懂事的小杨在作对比,憩园新旧主人的儿子的对比。而在小虎被水冲走以前,我也觉得小虎最后可能会像杨梦痴一般没有能力保留憩园。当然,我觉得小虎还不如杨梦痴。
憩园有一点点桃花源的感觉。虽然小说中出现轰炸什么的一些场景,然而憩园是宁静美丽的。而憩园里的主人姚先生似乎又有很多大的本领可以解决很多问题。当然除最后姚少爷小虎的被水冲走和关于小虎引起的争吵,其他的一切都显得与世无争。然而就是在这个宁静美丽的园子里,听到看到想到一些不美丽的现实。
热门读后感: 《女巫》读后感(示范文档)
今天我给大家推荐一本书,那就是罗尔德达尔的《女巫》。首先我先说一说我为什么要选这本书?第一是因为它的作者罗尔德达尔很有名。她三度获得爱伦坡文学奖、获得英国白面包儿童图书奖。她属于当代文学大师,作品的品质非常好,有62个国家的人成为了她的读者。这本书生动有趣,是罗尔德达尔的获奖作品之一。
这本书讲的是一个英国小男孩,来自普通的英国家庭。她的姥姥有一个特别的工作,是一个女巫研究者。我们一般熟悉的女巫都是骑着扫把,带着尖尖的帽子,全身穿着黑黑的马甲,还有一身绿色的皮肤。但是这本书中的女巫是伪装成平常的女人,做平常的工作。这群女巫痛恨小孩,都恨到骨子里去了。她们认为小孩污染了世界,小孩比狗屎还臭,她们要杀掉所有小孩,非常可怕。自从小男孩知道后,急切的想要知道如何辨别女巫并远离她们。姥姥给出了几个要注意的地方。首先,女巫只会扮女人,不会扮男人;第二,女巫们总是戴着手套,因为他们都有尖尖的、棕色的爪子,所以在天气冷的时候是辨别不出来的;第三,女巫总是戴着假发,因为她们根本就没有头发。第四,女巫的脚都是正正方方的,没有脚趾,她们穿上太太们爱穿的又尖又细的鞋子,走起路来一拐一拐的。最后,女巫的口水是蓝色的,就像蓝色墨水一样,他们舔舔没水的钢笔尖,就能写蓝色的字了,不仔细观察,是看不到女巫嘴角淡淡的蓝色印记的。
那年暑假,姥姥带小男孩去一家海滨酒店度假。在酒店里,正好碰上英国所有的女巫开会。女巫大王发明了一个配方,叫86号配方,是一种慢性变鼠药。吃了这个药的人哪怕只吃一点点就会在第2天早上9:00整变成老鼠,而且只用26秒。女巫们在开会过程中发现了那个男孩,把他变成了一只老鼠。因为女巫们太冲动,用了将近一半的变鼠药。变成老鼠的小男孩和姥姥商量了一个计划。小男孩偷到了剩下的慢性变鼠药,然后偷偷在女巫的汤中倒入了这些药。女巫们就餐时,喝下了汤全部变成了老鼠,被冲出来的大厨全部砍死了。
这本书情节形象生动,既吓人又有趣,直看得人心惊肉跳、手舞足蹈、爱不释手。人物角色性格鲜明,栩栩如生。我非常喜欢,也推荐大家一起读读。
读书心得: 《超人》读后感(示范文档)
在学校“法治护航,快乐成长”的号召下,陈老师给我们推荐了很多“法治”方面的好书,其中我特别喜欢《百变小超人》这本书,真是太有意思了,和我以前看的很多书都不一样,它有内涵有思想有保护我们未成年人权益的法律知识。书里那一行行优美、朴实的文字以及新奇有趣而幽默的故事深深地吸引了我。
《百变小超人》是一本轻松幽默的普法童话书。故事内容是这样的,在遥远的外太空有一颗名为克里斯的小星球,它的科技十分发达。克里斯总统从下属的汇报中得知地球上青少年的权益时常被侵犯,他们有的遭受大人恶意侮辱,有的因为管教不严而误入歧途。于是,克里斯总统为了挽救地球的未来,便任命本故事的主人公马米为地球的正义使者,赋予了他不可思议的变身本领,并指派力大无比的拇指超人作为他的助手。马米是一个普通的小学生,是个心地善良的男孩子,他淘气而聪明,凭借变身术和拇指超人的协助,一次又一次的帮助身边的青少年化险为夷。同时,由于他生性调皮,也闹出了不少令人捧腹的笑话。马米经历了很多奇幻冒险,以自己的善良和正义扬善惩恶,勇敢的帮助了许许多多的人,成为一名守护正义的百变小超人。
马米和拇指超人有趣的经历,不仅惊心动魄、幽默好玩,更让我在愉快的阅读中潜移默化的学到了有用的法律知识。我开心地了解到,我的日记爸妈不能未经同意随便翻看,因为我们享有隐私权;大人不能殴打或用难听的语言侮辱责备我们,因为我们的人格尊严不容侵犯;老师、父母不能没完没了的给我们布置超多的作业,要保障我们的睡眠、娱乐、运动的时间,因为我们享有休息娱乐权,我们未成年人还受到国家的保护,享有身体健康权、着作权、荣誉权、参与权等很多很多权力。让我开心的知道我们是祖国的花朵,受到法律的保护,我为我生活在平等自由富强明主公正的法治社会而骄傲!同时通过《野人之谜》这则故事,还让我知道了“刀剑无眼”、冲动是魔鬼的道理,携带危险物品不仅可能伤及他人,更可能触犯法律。
《百变小超人》是我课余时间的良师益友,让我受益一生。它带给我快乐的同时也带给我思考。我暗暗下决心:我要好好学习,多看书,多学点法律知识,将来做一个像马米一样勇敢、乐于助人的正义英雄。用法律知识保护自己,保护所有小伙伴们在快乐中成长!
热门读后感:《爱心树》读后感(示范文档)
从前,有一棵树,她非常喜欢一个男孩。那个男孩小时候和树在一起玩得很快乐。
时间一点点过去了,小男孩长大了。五年后的一天,男孩来到了树下。他向树索要钱,他要娱乐,要钱买东西。树让男孩摘下果子到城里去卖,就会有钱。于是男孩摘下了果子,她感到很幸福。
十年后的一天,男孩又到了树下。他向树要一间屋子取暖。树说让他砍下树枝背去,造一间房子。
再三十年后,男孩再次来到树下,向树要一条船,远远地离开这儿。树让他砍下自己的树干,做成船,这样就能远行了。
又过了二十年,男孩来到树下,他已经老了,他想要坐下来休息。树尽力直起最后一截身体,男孩坐下来,休息着。
大树给了男孩所需要的一切,她无私奉献着,自己却不图回报。我感受最深的地方就是,最后她尽力直起最后一截身体让男孩坐下,她尽力说明依然想让男孩休息,自己没有觉得一点点不公平,并且为自己的付出而感到很快乐。
生活中,我的奶奶也像大树这样。她呀,在吃饭的时候,总是自己先尝尝菜好不好吃,把一些好吃的又营养的菜往我的碗里夹,让我的饭碗堆得满满的,而且奶奶给我夹菜时,总是夹最好吃的菜心给我吃,而她自己却说喜欢吃菜梗。或许这就是无私奉献吧!虽然奶奶头发已经花白,满脸皱纹,但我依然很喜欢她!等我长大后,我也要为奶奶做些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