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妈妈在书香宝贝给我借了一本《彼得兔的故事》的书,漂亮的封面画着一只可爱的兔子,让我迫不及待地去阅读它。
故事的主人公是小兔子彼得和它的表哥本杰明。彼得是个淘气的小兔子,有一天,妈妈出门去买面包,临走时交代孩子们不要去麦克瑞革先生的菜园里,因为他们的爸爸就是在那里出事的。可是彼得没有听妈妈的话,偷偷离开它的姐姐们一个人来到菜园,还偷吃了菜园里的红萝卜和蔬菜,被麦克瑞革先生发现了,遭到了他的拼命追赶,彼得吓得到处乱窜,途中丢了它的鞋子和妈妈刚给它做的蓝外套。彼得非常难过,好不容易回到了家,它没有把这件事情告诉妈妈,妈妈也很纳闷它的衣服和鞋子哪去了,彼得睡了,它也没有吃到它最爱的面包。
后来彼得遇到它的表哥本杰明,它带着彼得重新来到菜园里把彼得的衣服和鞋子从稻草人身上拿下来,并且还偷了一些洋葱,可是一路彼得并没有因为找到了它的衣服和鞋子而高兴,它只想快点回家,告诉妈妈自己做错了,得到妈妈的原谅。
书中彼得,好像有我们的影子,它淘气会不听大人的话而遇到危险,事后又因为害怕不告诉父母,我觉得这样不好,因为父母把经验告诉我们了让我们远离危险就不能再去铤而走险,即便遇到也不能慌张而应冷静下来找找解决办法,总之,这本书是教会我们要听大人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