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完了《最后的精灵》,内心里充满了美好、纯净和向上的力量。
正如阳光可以扫除一切黑暗,美好与良善的力量可以感化一切的邪恶,这就是为什么约许用他甜如蜜的声音从内心里赞美巨人漂亮时,充满柔情地夸赞两个大汉好心时,他们都顺从地听他的话了,这让蒙瑟和莎琴娜惊讶不已。
黄永玉曾经说过:我来到这世上,只是为了阳光。阳光和美好充斥着整本书,约许一直坚守着内心的那个承诺:不吃有思想的东西;而萝碧的原名,萝莎芭,包含了清晨神奇的那一刻,光开始照遍世界,而美好的一天就要来临。多美的名字!阳光带来美好,而阳光,不仅仅指太阳的光芒,她包含了良善、纯净、柔情、尊重、勇气和太多太多美好的和纯粹的和柔软的东西。约许总是把阳光带给每一个良善的人,每一个有思想的生物。于是,他念念不忘给那条狗起个名字,像条线索一样,他总是想着给它取什么名字好呢。名字意味着对一个生物的尊重。约许不但尊重它们,而且爱它们。这就是为什么那条狗和那只鸡在多年之后见到约许才会安然仙逝。
然而约许并不是完美的,他很脆弱,爱哭,因为他的心太柔软了。悲伤就会让他失去力量。约许就像飞花,轻如梦,梦如果不变成现实,就很容易随风而去。所以上天将萝碧配给了他。当阳光照进小男孩的内心时,他就会勇敢起来,对前途充满希望。萝碧将勇气带给约许,将梦变为现实,让人们的内心充满希望。书告诉人们,不管在任何时候,都要有梦,有希望。
书中描写的一切都近乎完美,唯一让人伤心的是小龙的牺牲。小龙活着似乎只是为了那一刻的牺牲,这不能不让人十分伤感。它似乎想告诉人们,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使命,而每个人活着就是为了完成自己的使命。如果你的使命摊上牺牲,那也只能欣然接受。最后的龙就这样消亡了,牺牲了,为了约许和萝碧的新的世界。ZuowEN101.cOM
我会从约许和萝碧的幸福中获得力量,同时,也将永久地缅怀小龙,无法不为他的牺牲而久久地伤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