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教育》这部小说是一个意大利小学生以日记的形式,记录了发生在他四年级生活的点点滴滴。书里面洋溢着父母子女间的亲情;老师学生间的深情;同学朋友间的友谊;还有主人公卡隆的爱国之心书里面每个小故事,都包含着一个大道理,总是让我看得津津有味,废寝忘食。
其中有个小故事,给我留下了特别深刻的印象。里面的卡隆原先是一个调皮的小男孩,在老师、家长的谆谆教导下,他取得了好成绩,成了懂事的孩子。卡隆不忘感谢自己的老师多年来对他的教育,还有父母对他的养育之恩,这是我应该向他学习的。
书里面还讲了坚强又懂事的波列科西;勤奋好学的斯伐地;乐于助人的加罗瓦,总之里面的故事深深吸引着我。
《爱的教育》这部小说让我领悟到了爱的深厚,爱的伟大内涵。教导我要团结同学、助人为乐,提醒我时刻不能忘记可亲可敬的老师与父母,他们是多么慈祥与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