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读后感: 《穿西装的斑点狗》的读后感(示范文档)
“汪——汪——汪!”几声清脆的叫声蹦进我的耳朵,我循声望去,哟,是一条有趣的斑点狗呀!望着望着,我的泪水渐渐地浸湿我的眼眶……
那天傍晚,天空依旧灰蒙蒙的,布满了黑压压的云。我随手翻开一本书,目光停留在了一篇名为《穿西装的“斑点狗”》文章上。故事是这样的——
一个六岁的小男孩,他自诩为“斑点狗”。男孩的妈妈由于得了一场大病而不能走路,孩子的父亲却身负艰巨任务出差在外,“斑点狗”很清楚,只有自己才能帮妈妈做点什么。这位三十多岁的母亲正在努力学习两三岁时学习的——走路。只见小男孩披上爸爸的西装,一本正经地对妈妈说:“妈妈,你只管学习走路,我已经是大人了,会做好一切的!”说着就过去搀扶妈妈,妈妈推开他,生气地说:“好好上你的学,一个小不点儿能干什么!”
故事仍在继续,我偷眼望了望在客厅里的妈妈,她一边织毛衣,一边看电视,我松了口气。“斑点狗”,每天帮妈妈倒水,拿衣服,扫地……几乎所有的事他都承担了。超市里、大街上总能看到他小小的身影,跟伙伴们玩的时间自然没有了。他心中充满一个信念:为了妈妈能好起来,再苦再累都不怕!是啊,这个世界上也许只有妈妈会给你你最多的最无私的爱,他小小年纪这么懂事,真是难得。WwW.zUowen101.cOm
蓄意已久的雨点终于落下一两点,故事还没结束,但我的心头却热热的,想到平日里,妈妈整天辛劳,还百般呵护我,我总是不知足,也从未因此而感激过,此时,我不由得万分惭愧。我继续翻着书页——情人节到了,不懂世事的“斑点狗”把它理解成“亲人节”,。他连着几天冒着纷飞的大雪,去花店打工挣钱。经过努力,他终于用自己赚来的钱给妈妈买了一条围巾……
我再也按捺不住自己的情绪,在眼睛里的打转的泪珠落在了书上,湿了一大片。脑海里闪过妈妈那疲惫的身影,时而又浮现出斑点狗为妈妈做的画面……我不安地跑出房间,妈妈不在。我打开窗户,外面已是滂沱大雨,茫茫一片。我急忙向楼下张望,妈妈在哪儿?我带着哭腔大喊道:“妈妈!妈妈!”妈妈正用伞护着表妹走过来,见到了妈妈,我心里踏实了许多。我下定决心:以后不能惹妈妈生气,要多帮着妈妈做点事。她一直带着表弟、表妹还有我,忙个不停。
是啊,妈妈为我付出了这么多,不管怎样,她都有资格享受世间最好的爱!
编辑推荐
教你写读后感: 《鸟奴》读书心得(示范文档)
没错,两只“年岁已高”的鹩哥的确失去了儿女,但他们在我眼中是个绝对的成功者。来到蛇雕生活的地方,与他们一同生活,仿佛同死神共处一般——这需要多么大的勇气和胆量啊!这样的人有吗?很少!鹩哥是鸟,我们是人,连他们都不会轻易向命运屈服,难道我们就做不到吗?不是,是我们缺少胆量,是我们不敢,不敢面对尝试后的失败;害怕失败后的流言蜚语;恐惧,恐惧失败后嘲笑的目光。其实,当你这样想的时候,你就大错特错了。就算你做的不怎么样,即使失败了,也不要担心别人嘲笑的目光。人,孰能无过?你应该证明给他们看:我,不是懦夫!除非你自己看不起自己,否则,谁也别想击溃你! 放大胆子,去尝试你想尝试的一切,去追求你想追求的一切,也许成功就在不远处向你招手!
教你写读书心得: 创造高收益读后感(示范文档)
有幸读到《创造高收益》这本书。看似很乏味的书名,实则是一本很通情很实用的经营宝典,不但对于事业上,乃至对于处理人生和社会的事情都是有很大帮助的,实在是引人入胜!
稻盛和夫,被称为日本的经营之圣、人生之师,作为日本的企业家兼哲学家第一人,他用40年时间创建了两家世界500强企业。
稻盛和夫先生并不是毕业于名牌大学,创业之初也没有任何优势,甚至缺乏基本的资金。但是他掌握了正确的经营哲学并在实际中运用、总结、提升和创新,终于成为了跨国企业巨头的创建者和领袖,成为世界企业家学习的楷模、老师。
假如我们没有强烈的愿望,那么无论做任何事情都很难取得成功。我们对那些连我们自己都不认为非做不可的事情是不可能全身心地投入进去的。
心怀强烈愿望,期盼如愿遂行,这是保证我们想要做的事情能够获得成功的原动力。
有了愿望,还必须积极地付诸行动,并且能够忍受长期的煎熬,胜不骄,败不馁,坚持努力,最终获得事业的成功。
愿望,其实就是乐观的目标。
在这本书里还有很多宝贵的理念值得分享,例如:
稻盛和夫先生将他的企业经营理念确立为在追求所有员工获得身心两方面幸福的同时,为人类社会的进步和发展做出贡献。他说经营企业的真正目的不是为了实现自己作为一个企业家的梦想,而是要照料好企业员工与他们家人的生活。(说到这里,我想起在公司刊物上看到的一句话:让员工获得有尊严的收入,这句话在第一时间就深深地感动了我,并一直鼓舞着我。)
正是明确了要为全体员工谋求幸福的这个大义名分,他才能够无所顾虑、堂堂正正地统帅和管理手下的员工,并且员工都心甘情愿地紧密团结到一起,共同努力,将京瓷公司由7个人的小公司做成了庞大的国际集团,世界500强企业。正是因为员工能够被要为社会大众做贡献,尽一切可能降低长途电话费用。这个大义名分所激励,使得他在1984年创办的第二电电(KDDI)用很短的时间就成为了日本的第二大电信运营商,世界500强企业。
树立一个崇高的目标,往往会获得更加璀璨的成果!
稻盛和夫先生非常注重企业成员之间的信赖关系,主张家庭似的人际氛围,并且通过举办联欢会的形式,加深了领导与员工、员工与员工之间的私人情谊,通过轻松愉快的氛围加强了沟通和理解、支持。
因为成员之间有了信赖,任何时候都能够同心协力,荣辱与共。所以稻盛和夫先生能够解决冻结员工一年工资,企业却在这一年取得了更好的效益的问题。
以未来时态对待自身的能力。居安思危,在公司状况还算良好时推动新产品的研制开发,而且非常重要的一点是要让员工都感受到危机。
创新都会面临风险,但是如果不愿意承担这种风险的话,我们的能力就不可能得到提升。
人的能力是能够随着时间的迁移而不断增长的。现在认为是不可能的事情,或许半年以后就会成为可能。如果只基于现有能力进行判断,那么创新就永远都不可能实现。
在这本书里还学到一个标准,那就是实现10%以上的税前利润。而实现这个目标,就是将销售额做到最大化,将费用做到最小化,用最短的时间。只要朝这三个方向无穷努力,就能实现高收益!
教你写读后感: 童年小茨冈之死读后感(示范文档)
童年,是美好的梦;童年,是理想的港湾:童年,是记忆里的甜蜜……童年,对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美好的,但是,对高尔基来说,却是另一番感受……
前几天,我读了他的自传体《童年》,这令我十分感动,书中说到他小的时候,妈妈把他寄养在外祖父家。他来到外祖父家时,外祖父已经变得暴躁。他的两个舅舅不断地争吵、斗殴。妈妈不堪忍受这种生活,便丢下了他,离开了这个家庭。然而,他的奶奶和外祖父他们却是截然不同的,她慈祥、聪明、善良、能干,这给幼小的高尔基留下的不仅仅是当时社会上的丑恶,还有生活的勇气和信心。
高尔基那时曾因好奇把白桌布染成蓝色而被外祖父打的失去知觉,在那种艰险、恐怖的生活环境中,他只能默默地忍受着,默默在这种污浊的环境中生存着。然而,在这么恶劣的生活环境中,他依然走了过来,成为了一名享誉世界的大文豪,为人类留下了一部又一部的名著,流传千古。
这一点,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他的生活和我们的今天相比,那可是一个天一个地。现在的我们,个个都养尊处优的,在家当着小皇帝、小公主,只要一点不顺心,就得让大人忙活一阵子。哪像高尔基那时在艰苦的生活环境中还闯出了一番事业。但是,虽说我们现在生活好了,不像高尔基那时生活那么悲惨,可我们也不可以这么做,要知道,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要好好珍惜。不要再做小皇帝、小公主吧,好好享受现在的生活。我们像一株株小苗,在现在安定的、美好的社会滋润着,我们要好好孝顺父母、认真学习,为未来做好准备,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时光,一触即去,童年,也随之流逝。现在,充满活力的我们,要趁着这美好的时光,这美好的生活,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读后感模板]家的读后感(示范文档)
前几日,看了巴金先生的《家》。《家》是一部能充分体现巴金先生创作成就和风格的优秀作品,它充分显示出了巴金在现代文学小说创作领域中所取得的卓越成就。这部作品 生动地展示了青年一代的觉醒,忽然封建势力的没落,是文学史上的里程碑。
文章的主人公——觉新,是巴金先生花费了很多笔墨才描绘出来的。觉新这一人物在作者心中有着很大的分量以及其举足轻重的地位。 觉新做为长房长孙,为维护这个四世界同堂大家庭的“和睦相处”,他凡事都采取“不抵抗主义”。为此,他出国留学的梦想破灭了,他心爱的梅嫁与他人,最终他深爱的妻子也因此惨死郊外,连在她临死前二人都没能见上最后一面。他那毫无原则的苟且顺从,牺牲的不只是他自己的幸福,更有别人的幸福甚至性命。这完全是因为他性格的懦弱,懦弱到毫无疑义的听从着家人的摆布。觉新的悲剧,他自己的懦弱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但是,将这一切过错都推给觉新,似乎也太残忍了。他如果不出生在这样的家庭,他如果不是长房长孙,他的人生还会是这样吗?可是,他就出生在这样所谓的“富贵之家”,又偏偏是长房长孙,他从一出生便注定要承担起整个家庭的重任。他是整个家族的未来,他承载着家人的希望。家庭就是他整个生活的中心,他的一切都要以家族为重。因此,他很难把视野投向整个社会,也就不会针对社会弊端做出抗争。
写到这儿,我已经开始不讨厌他了。相反的是,我好像开始同情他。在封建社会日趋瓦解的时代,像高家这样的封建大家族也注定走向腐朽和堕落。家族的逐渐腐化令觉新认识到它所严格遵守的旧传统再也无力支撑起这个家,现实的巨大压力使觉新变得迷茫不知所措。他始终认为封建秩序是不可动摇的,因而在纷乱的境况中他只有选择墨守。
还值得一提的是,全文到处闪耀着青春的气息。三弟觉慧,不但拥有进步的思想,而且意坚定。他最初与俾女鸣凤相爱,但无情的长辈把鸣凤迫得投湖自尽。而后,觉慧的反抗为他赢得了光明的前途,他终于摆脱了这个家。也许他会变的不富有,但等待他的将会是属于他的天空。在那儿,没有任何封建礼教的压迫,有的只是人与人之间的真心。 作品通过以觉慧为代表的青年一代与以高老太爷为代表的封建腐朽势力的激烈斗争,反映了当时的社会面貌,深刻地揭露了封建社会和家族制度的腐败与黑暗,控诉和揭示了大家族和旧礼教、旧道德的罪恶以及吃人本质,并且揭示了其必然灭亡的历史命运。同时,作品还以极大的激情歌颂了青年知识分子的觉醒、抗争以及他们与罪恶的封建家庭的决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