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读后感推荐 一只想飞的猫读后感
《一只想飞的猫》中有很多故事:阿丽思小姐、骆驼寻宝记、甲虫的下场等,其中骆驼寻宝记让我感受最深。
一只披着蓝黑开叉大衣,穿着雪白毛绒衬衫的燕子带来一个让大家兴奋得睡不着觉的消息:在那遥远的地方有一宗无价之宝。
“百兽之王”狮子听说有宝,立刻驼上了儿女披头散发出洞了。
“山大王”老虎背上子女,矫健、敏捷地出发了。“云从龙,风从虎”它只几个虎跳就抢在狮子前面了。
金钱豹、大灰狼、独角犀……
大雁、老鹰、云雀……
猪、狗、马、羊……
狮吼、虎啸、狼嚎、马嘶、驴鸣、牛哞哞、鸡喔喔……但走了一天,就各自回老家了。
只有一头长相雄伟,但在一次沙漠中驼人冻伤了一条腿的骆驼仍一瘸一拐地走在“寻宝”大道上。它在“寻宝”时渡过了重重关卡:冷水滩,冰凌湖、热风洞、夹扁谷,终于来到了珍宝关。
在关卡里,有一位仙女从湖水中走出,她从一个小盒子里取出一粒粒比黄豆还大的珍珠、翡翠、玛瑙、琥珀、绿宝石……但骆驼可都看不上眼,不是“不合用”就是“对大家没好处”,最后,它向仙女要了一个让沙漠变成绿洲的宝贝。
这个故事启发我应向骆驼学习,不怕艰难,勇敢无私的精神。
[读后感分享] 我是猫读后感优秀范本(推荐一篇)
《我是猫》讲了一只可怜的小猫,好不容易逃出了恶人的魔掌,被一位好心人收留,但却得不到其他人的喜爱,受尽了折磨,最终还是死了,不过它死后反而得到了安息。
《我是猫》不在于描写故事的情节,它更着重于刻画小说中人物的特定心理。它不是一部以单一叙述情节取胜的作品,而是将无数妙趣横生的对话连缀起来,犹如一串串珍珠。作品对于猫类习性的刻画与人类弱点的刻画并重,颇具漫画色彩,其诙谐文风能让人一气呵成地阅读完全书,书中的每一篇章都会让你发出由衷的笑声……
这部作品是以一位穷老师家的猫的视眼来观察人类的心理,这是一只聪明、有见识、有正义感的猫,还具有文人气质的猫,但它到致死也不会捕捉老鼠。
我读完《我是猫》这本著作后,懂得了小动物们也有自己的想法,只是无法用我们听得懂的语言来表达,它们也有生活的权力,人类没有权利去使唤它们,更没有资格剥夺它们的生命。我还懂得了不要任意伤害一只小动物,而且不要动不动就骂它们,也不要有气就对它们撒,小动物也有尊严,更不要出了什么事都责怪它们,我们都知道动物的行为都跟主人学,主人这么做它就认为是对的,所以不让它们犯错误的最好方法就是自己树立一个好榜样。让我们一起来爱护、保护它们吧,不要让它们像这只猫一样死后才能安息。